再升级!桥东社区街坊,你家门口将进一步升级改造啦!
2019-12-11 17:41:13

                                                                         



桥东社区的街坊们,

偷偷告诉你们,

你们“家门口”又要大升级了!





日前,e家君从桥东社区居委获悉,自11月24日起,社区微改造工程陆续开始动工。同以往一样,此次微改造方案也是通过向居民收集意见、召开居民议事会等方式确定。        


这次的微改造又会给社区带来怎样的改变?

e家君这就告诉你~





亮点一
提高实用性,全面升级社区环境



e家君了解到,此次微改造将会对社区环境进行进一步完善和升级。“此次微改造将对街心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桥东社区居委刘主任介绍道。



街心花园现状


微改造还将对社区辖内卫生死角、路面、围墙等进行改造。“目前,社区辖内仍存在卫生死角,因此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铺设水泥砖、重新设置绿化带等方式,解决卫生死角问题,美化社区环境。另外,对于辖内已经破损的绿化带我们也会重新修缮,同时增设健身路径,增加居民活动空间。”



社区现状



亮点二
改造老旧居民楼楼道


桥东社区在升级社区外部环境之余也对辖内部分老旧居民楼的楼道进行升级改造。“荔湾属于老城区,辖内长者数量占相当大的比例。而目前我们社区有部分旧楼,由于其环境条件不符合加装电梯的标准无法加装电梯。”刘主任说到,“因此为减轻这部分旧楼内长者上下楼的压力,我们利用这次微改造对辖内部分旧楼楼道进行了升级改造。在维护楼道环境的同时加建楼梯扶手,方便上下楼。”此外,刘主任还表示,除了扶手,改造还将对部分旧楼的大门、照明系统以及消防系统进行升级。



亮点三
设置垃圾分类投放点,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除了升级环境之外,桥东社区还在社区辖内增设20余个垃圾分类投放点。“通过物业公司走访和居民代表协商后,确定了目前的分类点。尽可能方便所有街坊扔垃圾。”刘主任说到。此外,e家君还在走访时发现,除了配备不同的垃圾筒,分类点还陆续安装了照明灯以及洗手池。


对此,刘主任介绍:“按垃圾分类的要求,在丢弃餐厨垃圾时需要破袋,分类点都根据标准,加装洗手池以及照明,方便居民清洁之余还能为夜晚丢垃圾提供照明。”




△建设中的垃圾分类误时分类点





看到这里,

街坊们是否对社区的升级改造有了更大的期待?

是的话,

记得随时关注e家君的跟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