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东社区丨别出心裁饭饭掂,邻里齐聚迎冬至
2019-12-12 14:09:38



“有没有开水啊?”

“帮我拿个碗过来”

……



昨天一早,富力东社区居委会门前的小广场就被一群身穿黄色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所“占领”,搬桌摆凳、调制酱料,在社区志愿者的有序分工之下,现场忙而不乱。大家正在为今天的邻里日活动做最后的筹备。




“今天来到现场的有十多位社区志愿者,他们一大早就过来洗菜,新鲜食材也是由他们帮忙采购的,很感谢大家这么热心帮忙筹备。”富力东社区陈主任说道。        


昨天上午,富力东社区如期举行“家风传万家,邻里煮意浓”邻里日活动,通过美食盛宴,构建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凝聚邻里情,活动吸引了百余名街坊参与。


据陈主任介绍,今年的邻里日活动通知一发出就得到了街坊们的热烈响应,登记报名当天,仅用了半小时就把名额报满了。




不同于往年热菜炒好直接上桌,今年富力东社区采用了打边炉形式,每桌统一配置肉菜、饮料、水果等等,电磁炉则由热心街坊从自己家带过来,群策群力的方式令得活动更加具有家宴团圆的味道。        

冬季天寒,注重养生的街坊阿姨们还往汤底里加了各种药材,不到一阵子,咕噜咕噜的锅里就飘来了阵阵香气,陆续到来的街坊组桌围餐,还有街坊带来了孙子孙女。



“听说有围餐活动我就立刻报名啦,今天我还带上了家里的小孩来感受这种邻里和睦的气氛,小孩都喜欢热闹的嘛,吃得也很开心。”一位街坊阿姨表示。        


这边饭桌上正聊得热络,那边舞台歌舞队带来的表演就已经开始了,有了歌唱表演来助兴,现场的氛围更加欢乐活跃。此外,活动过程中还穿插有趣味的垃圾分类、社区文化问答小游戏,不仅有得吃还有奖品拿,街坊们满脸幸福笑呵呵。


在厨艺比拼中获胜的街坊们。


再看角落边的大圆桌,九台电饭锅整齐地排成了一列,这是街坊们自己带来参加“别出心裁饭饭掂”的各式炒饭,街坊表示,直接从家里拎来电饭煲是为了能更好地给米饭保温。鸡蛋叉烧粒炒饭、广州炒饭、扬州炒饭、秘制糯米饭……炒饭颗粒分明,味道醇香浓郁,不一会儿,就被“战斗力强大”的街坊们吃了精光!




“都说别人家的饭菜比较香,今天尝到邻里做的炒饭,我觉得这句话真是没错!”品尝完各式炒饭,街坊黄姨为邻居们精湛的厨艺竖起了大拇指。        

超赞.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