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这个爱心单位帮助4户西村街坊解决困难
2019-12-13 12:02:44




为困难社区家庭送温暖、

出力出资为残障贫困家庭做居家改造……


日前,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财富天地广场改造项目“向前”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在西村街社工服务站的联络协调下,陆续开展志愿服务,为西村街辖内4户生活困难的街坊圆梦“微心愿”。




“我住的这个房屋已经有四十多年的楼龄了,有时候下大雨就会存在漏水的情况,墙皮也经常掉,困扰了我好久,这次幸好有热心志愿者们过来帮忙修缮,真的很感谢大家。”家住西湾路的视障人士曾姨表示。





12月10日下午,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和工人又一次来到了曾姨的家中,继续施工为老旧的墙面装上装饰板。“我们先后来到曾姨家看过好几次了,一开始计划安排工人直接铲除破损的墙皮,再将墙面刷白。但发现这个方案不是很好,墙面会有味道而且墙皮过了不久肯定还是会掉落,后来我们就换了这个新的方案,改为装上防火防潮的装饰板,这样就美观而且安全多了。”志愿者江先生告诉小e。


原先斑驳的墙面




如今的墙面焕然一新


据了解,为了给曾姨家的墙面装上合适的装饰板,江先生先后跑腿帮忙找了四家供应商,才最终敲定了方案。看到如今焕然一新的墙面,曾姨非常高兴。


小e了解到,除了为曾姨家的大厅和厨房安装装饰板,一个月以来,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志愿者还先后为西村街辖内其它3户街坊解决了生活难题。


  • 家住在大岗元的温姨独居在家,今年已有84岁,因为不时总有老鼠跑进家中,她希望能在门口安装一个门板;


  • 83岁老党员张伯家里的窗户玻璃损坏了,他的“微心愿”是重新修理或者更换新的玻璃;

  • 单亲妈妈冯女士和女儿一起生活,靠着微薄的工资难以维持生计。


得知这几位西村街坊的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微心愿”之后,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志愿者带上生活用品上门慰问并详细了解街坊们的根本需求。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为温姨家安上门板、帮助张伯换上了新玻璃并协助单亲妈妈冯女士找到了家政方面的工作,增加了她的日常收入。




志愿者为温姨换了新的门板。




张伯家破碎的玻璃得到更换。


上门慰问单亲家庭


据西村社工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传递爱心,点亮希望”党建引领微心愿圆梦行动中,西村社工服务站从今年11月就已经开放了申请渠道,并发动了包括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内数家爱心单位和多位热心人士参与到微心愿启动行动中,为西村辖内困难群体圆梦微心愿,目前距离活动申请结束时间还有2天,有需求的街坊可以前往社工服务站或拨打电话了解咨询~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