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滘街赴星子镇清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2019-12-13 12:32:10



1210日-11日,茶街道办事处主任梁治国、人大工委主任陈永光、武装部部长肖宏伟,茶经济联社、茶城中村改造有限公司及街道相关科室干部一行8人到连州市星子镇清江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检查督导对口帮扶清江村2019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提前谋划2020年度帮扶工作目标任务。湾区驻连州市扶贫工作组组长关斐、星子镇政府副镇长黄周来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干部进行座谈,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汇报2019年度清江村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2020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安排,详细了解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梁治国现场随机抽查了2户贫困户户档资料,询问其“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等具体情况。随后,就如何做好2020年对口帮扶清江村精准扶贫工作与村、工作队、镇、工作组进行沟通交流,提前谋划工作思路,达成了初步共识。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向清江村贫困学生发放扶贫助学金,累计向42名贫困户在校学生发放4.55万元助学金。


向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


随后街道领导一行到村内3户贫困户家中,察看“八有”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共奔小康。


走访慰问贫困户


调研活动中,调研组一行还到村内了解大园村饮水工程、朝阳村道路硬底化、清江小学修缮工程等项目的选址及推进情况,到连州市骏成木业公司现场了解投资项目运作及当年投资分红的发放情况。


梁治国对清江村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

三点要求:

一是要对标落实,严把程序,做细做实贫困户、贫困村脱贫退出机制相关工作,确保贫困户、贫困村如期退出,经得起上级的考核验收;


二是要对照规定,认真调研,扎实推进扶贫民生项目的实施,严把工程质量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将扶贫民生工程办实、办好;


三是要多方协作,合力攻坚,结合实际提早谋划好2020年对口帮扶清江村的工作计划,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考察大园村饮水工程水池建设选址情况



考察投资连州市骏成木业有限公司项目运作情况


截止2019年11月,清江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贫困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180元,74户贫困户到2019年底全部可以达到脱贫标准,41户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8266元的脱贫标准,33户无劳动能力贫困户全部纳入五保、低保或最低生活保障,实现政策兜底。10月下旬,清江村向连州市扶贫办提出退出省定贫困村申请,11月中旬通过了连州市扶贫办的实地核查。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茶滘早茶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微信,备注:加群。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




信息来源于茶滘街道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