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食会 | 天气暖洋洋,正是围桌聚餐好时候~
2019-12-13 13:10:32

今天的天气暖洋洋,

正是围桌共享美食好时候。

近日,

逢源街各社区大食会进行得如火如荼,

今天又有两个社区火热开宴~

小e带你一起去看看,

现场到底有多热闹!

围观.gif

菜名吉祥 幸福围餐好温馨

依然在老地方见到了熟悉的老街坊。


如同往年一样,今年隆城社区的大食会安排在了社区老居委所在的大院里。院子不大,屋里屋外刚好可以摆下大概十张大圆桌。


阳光透过树叶撒下斑驳的光影,

树荫下的街坊相互夹菜、互道祝福,

举杯欢聚,

热闹美好的一幕发生在今天的午饭时间。



有人忙着清洗新鲜蔬菜、有人在熬煮丸子、有人正在负责摆盘、有人负责用气球装饰现场……未到开宴时间,大院里已经人声沸腾,社区工作人员和热心街坊忙成了一团。





平日里闲不下来的街坊韩伯今天却安静地站在角落里,四处张望在找着什么东西。“韩伯,在这里看什么呢?”“我在这里盯着只猫,刚才我看它老在这跑来跑出的,怕一不注意它跳上餐桌偷食。”原来是满院饭菜飘香,连院子里的大猫都被馋得不行。


投票选出喜欢的菜式。


部分获奖的街坊


临近中午,锅里熬制的汤底终于开始沸腾起来,掀开锅盖,汤白如牛乳,光是看着就令人食欲大振!除了打边炉,小e注意到,每一桌的桌台上都还摆放着八道“硬菜”。


菜式不仅颜值高,

经过才华满满的社工姑娘的“艺术加工”,

每道菜还拥有一个吉祥的名字。






金鸡报晓(咸肉)、赛龙夺锦(美极虾)、玉树金钱(冬菇扒拉菜胆)、家肥屋润(腊味饭)……


“我很喜欢这些吉祥的菜名,

让我感受到生活中满满的幸福!”

一位街坊阿叔笑呵呵说道。


舞狮助兴,团团圆圆吃大餐

舞狮是传统的民间艺术,每逢佳节,民间都喜欢以舞狮来助兴。在华贵社区每年的大食会上,精彩的舞狮表演是街坊们最为期盼的节目。今天中午12点左右,舞狮表演又来到了大食会的现场!




跳跃翻滚、摇头摆尾,在喜庆的锣鼓音乐下,舞狮演员以形似狮子的各种形态表演赢得了现场街坊的阵阵欢笑声和热烈掌声。巡演过程中,狮子主动亲近现场的街坊,大家纷纷伸出手来抚摸摸摸狮头,据说这样可以沾点福气!




时而憨态可掬、时而威猛无比,色彩艳丽、形象可爱的狮子颇受大家喜爱。在表演过程中,狮子不忘为街坊们送上各种寓意美好的礼物。生菜、糖果、金桔纷纷从天而降,大家争相接住,祈盼能接住来年一年的福气和幸运。红色喜庆的“福”字现场派发,街坊表示要拿回家中贴上大门,迎福纳福。




“去年我们社区大食会是大家一起吃自助餐,今年改用圆桌围餐的形式,寓意团团圆圆、生活美满。”华贵社区罗主任告诉小e。诺大的圆桌摆不完丰盛的美食,只能采用“叠菜盘”方式放上所有的菜式。




阳光下,盘盘佳肴色彩诱人,

大家一边细品美味,

一边欣赏着文昌幼儿园小朋友的舞蹈

和社区热心阿姨带来的演唱,

在暖洋洋的阳光下,

共同度过一年一度的大食会。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