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如何才能幸福?有困惑快到这个地方来咨询
2019-12-13 22:10:16

如何携手走过生活中的坎坷?

如何提升经营幸福婚姻的能力?

逢源街坊,

如果你有遇到婚姻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可以到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社工服务驿站进行咨询!




12日上午,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社工服务驿站顺利揭幕。专业社工将进驻婚姻登记处,帮助有需要的街坊提高婚姻生活质量,化解婚姻家庭危机,为幸福美满的婚姻保驾护航。


据介绍,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购买逢源人家服务中心的服务,成立了“美荔家缘”项目。




据了解,

通过“美荔家缘”项目服务,

新婚人士

可以学习夫妻双方的角色定位及应承担的权利和义务,了解维持幸福婚姻的方法和技巧,提升经营幸福婚姻的能力;

已婚人士

可以学习夫妻沟通方式及维系甜蜜婚姻的方法,学习改善婚姻关系的处理技巧;

有离婚意向的人士

则可以获得个别化的婚姻辅导,探索婚变原因,有利于化解婚姻家庭危机;

离婚人士

可以获得离婚辅导服务,在生活经验中获得成长,学习妥善安排离婚后的生活。



幸福婚姻法则


为了让街坊们能更加了解项目服务内容,驻点的7位社工相继亮相,用简约的语言为大家概括了7条幸福婚姻法则。


据逢源人家服务中心林主任介绍,除了提供专业咨询,驿站还有另外一项服务项目“寄给一年后的我们”,服务对象可以用明信片写下对自己未来的期望与向往,一年之后,驿站会将明信片将会被寄给本人。





在昨日的揭幕仪式现场,

还有好几对金婚、银婚夫妇来到现场,

为街坊分享维持幸福婚姻的秘诀。


桂叔与何姨结婚已经有五十余年,如今两人依然如胶似漆、感情甜蜜。“我觉得夫妻之间的相处要互相关心、互相包容,遇到矛盾要冷静下来,多交流多沟通,事情一定可以得到解决的。”


何姨说道。而在桂叔看来,家庭幸不幸福跟物质没有太大的关系,最主要的是要夫妻和睦,相互理解。“房子和家是有区别的,房子大不大无所谓,家里人的笑声才是最重要的,以后我要继续‘宝贝’她。”


另外一对金婚夫妇郭叔和关姨已经结婚六十多年,今年90多岁的郭叔记忆力已经有所衰退,但问到结婚这么多年,分开最长时间是在什么时候时,他依然记得很清楚。“妈妈生病那时,她回家照顾我妈。”关姨用自己的一片孝心和爱心处理好了婆媳关系,同时也营造了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