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彩虹街为百名独居长者提前过冬至!
2019-12-13 22:16:07


“冬大过年”,这是老广从小听到大的谚语。在广州人心中,冬至是全家团圆的日子,甚至比春节还重要。


冬至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社区里独居长者提前过冬至、感受家庭温暖,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团结社区各方共同关爱社区长者,12月13日上午,由彩虹街党工委、彩虹街道办事处主办,广州市彩虹街社工服务站承办,彩虹街各社区居委会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社区一家亲·冬至大团圆主题教育活动在园中园议事厅广场温暖开展。来自各个社区过百名独居、孤寡长者与社区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一个“暖心”冬至。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谁家不会遇上点难事?比起远方的亲属,能及时伸出援手的,往往还是邻居。


为了促进街坊们互帮互助,彩虹街社工站推出“心愿彩虹”社区互助计划,今天的活动上,互助计划正式揭幕。该计划通过收集困难家庭微心愿,发动各方力量促成有需求的家庭之间达到契合,构筑一座和谐、融洽的“彩虹”心愿桥。



随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志愿表演团队、比诺中英文幼儿园、荔湾医院等陆续奉上精彩纷呈的节目。这些来自社区不同组织、不同年龄段的志愿者共同参与的表演,为社区长者送上了欢笑,也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其中,由党员志愿者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邻里和谐大排档》引起长者的强烈共鸣,长者们看得津津有味,掌声响彻全场。




现场穿插有奖问答环节,增加了长者们对长者服务政策、长者大配餐、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等内容的认识。


最后,大家共同分享冬至必吃美食——汤圆,寓意社区大团圆。汤圆是由彩虹街志愿者共同制作烹饪完成,每一颗汤圆都凝聚着志愿者们对社区独居、孤寡长者的关爱和祝福,浓浓的温情飘洒在活动的每一个角落。






数据显示,彩虹街户籍长者人数为7600多人,占户籍人口的18%,关注社区长者的生活一直是彩虹街工作人员的一个重要任务。


小e从彩虹街社工服务站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彩虹街社工们将继续联动党组织,动员社区党员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困难长者提供心理疏导、上门探访、健康管理、兴趣发展专业服务,让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怀,构建邻舍协助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