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力!早到的天使宝宝住院一年多,需要热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2019-12-13 22:19:18




孩子是上天送给父母们最好的礼物,

然而这对家住广州市荔湾区东沙街

东塱社区的林家欣、吴宇彤夫妇来说,

这份礼物却承担了不小的代价。


2018年9月17日迎来了他们珍贵的新生宝宝。这本应该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才26+4孕周的林家欣突然早产,孩子早早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刚出生的他体重才1040g,身高33cm,被立即送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救治。




由于“早产的肺部发育不良合并肺动脉高压”等的多项疾病打击,宝宝比普通早产的宝宝花了更长的时间才成功撤离呼吸机,住院后期,虽然孩子还是需要低流量吸氧,但除了吸氧以外,身体各方面情况基本平稳。在2019年2月2日,在新生儿科里的第138天,出院回家。

然而,出院后的一次回院复诊,孩子被诊断为重症肺炎,同时再次出现肺动脉高压(重度),3月17日重新住进了新生儿科,并用上了有创呼吸机,4月3日从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转院至广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继续治疗,期间经历了一次“急性肠套叠+肠粘连松解术”和数次“气管镜”等治疗,后于2019年8月10日转科至儿科重症监护室持续治疗至今。


主任医生说是早产导致“支气管肺发育不良合并肺动脉高压(重度)、重症肺炎”等的病症,需要较长时间养肺。

至今为止,孩子累计住院时间已超过一年,现在累积的治疗费用已高达150万元,把原本不多的积蓄都花光。为了便于照顾孩子,林家欣把工作辞退了,家里仅靠吴宇彤的收入支持着。

近期,他们决定申请社会救助渠道(文末阅读原文介绍有关详情)。


“孩子还那么小,人生的幸福和快乐还从没好好感受过,我们万不得已借用筹款平台发起大病筹款,真心的感谢雪中送炭的热心人士,您的一次捐款,一次转发,给我带来的是希望和鼓励。”林家欣感激道。


宝宝百日那天在医院度过。


根据东沙街民政科和东塱经济联社方核实了解到,林家欣和吴宇彤是联社居民,政府也申请了最大程度的帮助和救济,减轻了这个家庭的负担,并希望其能平安度过这次难关。

希望有爱的社会人士,

伸出您温暖之手,

爱心助力宝宝早日康复!



各位东沙街坊,

如果你有精彩报料、信息咨询、

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

欢迎你加入东沙爆料群,

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

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