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坦沙珠江堤岸一直在修修修,原来是在搞这个工程......
2019-12-13 22:25:15


大坦沙珠江堤岸一直在修修修,

原来是在搞这个工程......


相信不少街坊都有发现,

自今年上半年以来,

大坦沙环岛珠江堤岸一直在动工修建,

不少路段都围蔽,

岛主从桥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

目前,

大坦沙环岛珠江堤岸

正在进行加固提升工程,

预计工程将会在

2020年汛期来临前完工。


珠江堤岸环岛7.4公里将加固


大坦沙岛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四面临江,珠江干流从西边的佛山而来,在大坦沙岛的南尖上本地水系合流,涌进白鹅潭。大坦沙环岛珠江堤岸拥有8.3公里滨水景观带,这赋予了全岛独特魅力。


岛主从桥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2018年,山竹强台风席卷广州,珠江堤岸东海南路、坦尾西路出现大面积江水漫堤的情况,部分堤身存在破损灌江。根据最新的三防设计标准,从今年上半年起,对珠江堤岸实行整体加固提升工程,将加高环岛约7.4公里的堤身高度。





据悉,该工程由广州市水务局珠江堤岸管理处牵头,工期将在2020年汛期(三月左右)之前完工,该工程还将原本封闭的西郊水闸和坦尾广滨船厂两处环岛路线打通。


桥中街:全力配合拆除堤岸违建


桥中街城管一负责人表示,为了配合做好珠江堤岸加固提升工程,桥中街拆除了近4000平方米影响珠江堤岸施工的违章建筑,包括悦江上品对出珠江沿岸的施工围墙、坦尾江边公园、江畔街临时搭建等约11处违章建筑。


image2.jpg


image3.jpg


image4.jpg


image5.jpg


△拆除珠江堤岸沿线违章建筑现场



据了解,由于施工时间长,施工期间围蔽和施工材料的对方对居民日常休闲活动健身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工程挤压了街坊们日常的活动空间,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对居民进行解释工作。”桥中街一负责人如是说。


值得一提的是,环岛珠江堤岸绿化带种植了不少大株乔木,乔木根系发达,对堤身的强度具有破坏作用,此次工程还将对沿岛的1400多株乔木进行迁移,迁移后对将铺上草皮。


据悉,目前,该工程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主体工程基本已经完工,接下来将对沿岸绿化进行修复。


该工程推进后,经常在环岛进行健身酷跑的一名街坊告诉岛主,“以前,我们早晚都会江边跑步,工程实施以后我们也换了地方继续跑,但还是喜欢在江边跑,环境好,跑起来舒适,希望工程早点完工,能够继续回来酷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