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大食会丨围起圆桌欢聚一堂,丰盛美食吃不停!
2019-12-15 20:34:57

小e又来为大家放送大食会啦~

俗话说“冬至大过年”,

在12月的逢源街,

社区里的大食会遍地开花,

邻里街坊围起圆桌共享美食,

提前度过温暖快乐的传统佳节。

撒花.gif



惠城、泰兴、源胜社区

以“食”为先,表演抽奖乐开花


12月13日中午,元邦工艺城旁的广场热闹非凡,惠城、泰兴、源胜三个社区的大食会在这里举办,三百余位街坊齐聚一堂,欢笑贯穿全场。




所谓大食会,当然是以“食”为先,饭桌上一锅锅丰盛的盆菜就是最好的证明。虽然早已饥肠辘辘、迫不及待,但大家在下箸之前却纷纷举起手机先拍个照片,仿佛有了这样的仪式感,才能对得起“高颜值”的盆菜摆盘。




如果说量大味美的盆菜是饭桌上的主角,那么二十道由街坊精心烹制的菜式一定是“最佳配角”。白玉牛腩、展翅高飞、红红火火过到大年、喜气洋洋真开心……今年新增的美食比拼环节为大食会增添了更多的乐趣,趁着大家还没在评比单上“划出胜负”,“大厨”们赶紧为自己拉票,招呼着邻里前来品尝。源胜社区居委会许主任在筹备大食会的百忙之中,还抽空做了一道糖醋酿猪蹄,又名“酸酸甜甜就是爱”,与社区街坊一起众乐乐!


美食作家郭婉华以及饶原生先生也受邀来到了现场,品尝美食,并在现场作出点评。“哇,道道菜都这么美味,评比菜式的功课好难交哦!”一位食客笑着发出了感慨。


这边的美食还没来得及品尝得完,那边一笼笼滚烫的糕点已经新鲜出炉!糕点雪白美味,用手掰开能看到中间还冒着热气,解腻还管饱,颇受街坊们的喜爱。




舞台下大家举杯投箸,觥筹交错。舞台上多样的表演轮番上场,精彩不停。西关四哥前来助阵,即兴的歌唱和逗趣的言语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此外还有精彩的西藏舞蹈《向着太阳》、社区葫芦丝演奏、旗袍秀……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来了现场街坊的热烈掌声。


为了表达一年以来对社区民情观察员辛苦付出的感谢以及对社区长者的慰问,现场领导、嘉宾为他们分发了慰问品并传达了祝福。热心人士黄小珍赠送了80箱面给社区的特殊群体、荔湾区文记壹心鸡董事长冼伟文先生赞助价值188元提货券给现场抽奖获得者。街坊们有得吃还有丰富的奖品领取,提早过了一个喜庆热闹的“暖心”冬至。


富力西社区

团团圆圆迎冬至,温馨幸福度佳节


隆咚锵、隆咚锵……锣鼓声响彻四周,舞狮队踩着节奏起舞跳跃。13日中午,富力西社区的大食会在社区居委门前摆下20余席大圆桌,随着舞狮队的起舞,现场更加热火朝天,引得大家纷纷拍照围观。




据富力西社区谭主任介绍,现场带来表演的舞狮队原先起源于公寿里社区,后来公寿里社区与富力西社区合并,舞狮队依然活跃在社区里,在节日里为老街坊们献上精彩的舞狮表演。




随着大家陆续进场,社区小广场上人声鼎沸,大食会在午间如期开宴!老街坊们叙家常、享美食,还在抽奖环节收获了一波礼物,大家在暖笠笠的天气里共度佳节。在现场,除了社区街坊参与本次大食会,还有社区物管、在职党员也得到了宴请。



“社区物管人员、在职党员都是积极参与社区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这么热闹的冬至日活动当然要邀请他们到来!”谭主任说道。




每年富力西社区的冬至邻里日活动均报名火爆,光是筹备工作就耗费了长达半个月的时间。在大食会活动现场,小e就捕捉到了不少忙碌的身影,他们当中有社区志愿者、有热心街坊还有社区工作人员,从早上八点多开始忙碌到大中午,又要忙着准备奖品、又要忙着签到、又要忙着置办食材,直到看到一切安排妥当之后,他们才抽空吃上饭菜。





每年大食会得以顺利举行,

离不开众多热心的“后勤保障人员”,

为他们点赞!

超赞.gif



部分图片由富力西社区居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