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两百人徒步5公里,就为了这件事……
2019-12-17 12:08:34


乐助公益,低碳出行

这场两百人参与的徒步活动你来了吗?


为深入开展海龙街环保宣传工作,提升居民环保意识,促进社区居民参与河涌维护、垃圾分类,上周六,由海龙街党工委、海龙街道办事处、海龙街社工服务站、大和居委会联合开展的“为爱行走,美丽海龙”公益徒步活动在海龙街大和社区举行,两百名社区居民(包括党员、长者、青少年、亲子家庭和志愿者)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海龙街第一届“为爱行走,美丽海龙”公益徒步活动。


徒步过程其乐融融


本次参与徒步活动的居民共分为长者组、家庭组、青年组、党员先锋组和海龙1、2组,签到处设置在邦华星际一期广场,徒步路线设定为邦华星际一期——路劲隽龙湾——江北社区公园——海龙街社工服务站。早上8点刚过,已经有不少居民聚集在签到处,大家领队服、路线卡和队旗,听社工介绍注意事项并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后,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始了5公里的徒步。

居民在签到处踊跃报名。


出发前的热身运动。


在出发点打卡合影。


等待出发的社区居民。


一路上,志愿者为居民详细介绍了各社区的基本状况,包括垃圾分类的做法、河涌整治前后对比等,大家热情交流,气氛轻松愉快。为了增加徒步过程的趣味性,社工站还沿途设置了相关的打卡点,包括垃圾分类模拟投放小游戏、河涌绘画展、河涌视频宣传等,通过在中途休息时与居民进行互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引导辖区居民养成环保意识、发现和记录身边社区的美。


居民在打卡点参与互动游戏。


社工站:希望引导更多人关注社区环保


在徒步过程中,不少居民自觉拿起环保袋,沿途拾取地上的垃圾,并带回终点站进行分类。还有不少居民趁着周末带上孩子一起参加,大家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健康环保,还能促进亲子之间的交流,做好下一代的环保教育,不仅要言传,还要身教。

海龙街社工服务站表示:通过徒步的方式,在社区倡导河涌维护、垃圾分类,促进各社区形成良好交流、互相学习的风气,齐心协力做好街道环保工作,共建更美丽的海龙。




居民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




图片由海龙街社工站、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