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龙小学这门课火了!
2019-12-17 13:04:57




以课程化助力城市水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

汇龙小学课程《学校门前的驷马涌》火了!


12月13日,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副区长顾伟星、区人大副主任胡爱东、区政协副主席陈铮衡等主要领导带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治水治气调研工作。当天上午10时左右,陈小华一行来到汇龙小学,听取和观摩了学校以课程化助力城市水环境治理可持续发展的做法和成果。





汇龙小学副校长黄雪锋从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成果、辐射影响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开发的拓展性实践课程《学校门前的驷马涌》实施情况,学校小河长们现场对驷马涌的水质进行了检测。陈小华对汇龙小学以课程推动,实现学生自主参加城市水环境治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陈小华翻看汇龙小学小河长开展巡河建言、水质监测、调查研究、社区宣传等活动材料。



陈小华向汇龙小学小河长询问驷马涌水质检测情况。


据了解,汇龙小学把课程学习与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开展以驷马涌治理为主题的广绣、广彩作品创作活动。此外,汇龙小学同学们把课程的学习所得转化为自己的创客行动,创作了很多以驷马涌治理为主题的作品,如创意搭建作品 “河道垃圾智能处理中心”“河岸落叶智能处理中心”“河涌景观监测摩天轮”“水质监测旋转飞椅”、航模作品“新型捕捞船”等。


陈小华表示,汇龙小学通过让孩子们主动研学、亲身经历的方式让环境保护、文化传承的意识入心入脑,这样的举措值得推广。



陈小华听取和观看汇龙小学学生创作的以驷马涌治理为主题的创意搭建作品介绍。



通讯员 汇龙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