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20万,覆盖5个慈善项目,这次石围塘街的关键词是“爱”
2019-12-19 14:15:06

                                                                         




为增强辖区内爱心企业、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慈善的意识,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促进社会、社区、个人慈善参与度。12月17日下午,“汇善心,行大爱”2019年石围塘街公益慈善帮扶对接仪式在石围塘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由石围塘街道办事处、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广州卷烟厂(以下简称:广州卷烟厂)主办。





捐款20万,覆盖5个慈善项目

为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弘扬慈善文化,积极引导社会热心企业、机构、个人参与慈善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奉献爱心的慈善氛围,石围塘街积极动员各大爱心企业向辖区内贫困群体伸出援助之手。


此次帮扶中,广州卷烟厂积极响应爱心行动,捐赠了20万元。“这一次广州卷烟厂共资助20万,覆盖我街五个慈善项目,分别是困难在校学生37人,18岁以下残疾儿童22人,困境儿童1人,困难应届全日制大学或全日制研究生3人,困难家庭医疗救助42人,惠及105人。”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爱心企业现场捐赠,做出表率作用。从而动员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到扶贫和慈善中,营造良好的慈善氛围,切实地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走出困境。




△石围塘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讲话。


明年将增设一项慈善项目,扩大帮扶范围

活动现场,石围塘街民政科一负责人告诉e家君,一直以来石围塘街通过街慈善会对街道辖内各类不同的困难家庭进行帮扶。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帮扶范围,帮助更多困难家庭,除了目前的五项慈善项目,2020年,石围塘街将增设一项专门针对辖内计生失独、伤残家庭的慈善帮扶项目。“在项目增加的同时,我们目前也在街道辖内发起爱心动员,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到这部分弱势群体。”负责人说到,“除此之外,随着项目的增加,我们也在与广州卷烟厂协商,希望明年将捐款金额提高至30万元,覆盖更多的困难家庭。”




对于街道未来的慈善工作,街党工委书记麦韶明则表示,街道以此次公益慈善帮扶对接仪式活动为契机,走多元化、多渠道、多形式的慈善资金筹集道路,募集更多慈善资金,扩大慈善事业覆盖面。此外,麦韶明强调,善款使用一定要做到公开、透明、规范。要加强管理,确保资金监管“常态化”,同时健全严格的资金管理制度,确保慈善款物的安全使用,切实做到让捐赠者放心、让受助人满意。




成立专门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困难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

另一方面,活动现场,石围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郭军勉为街道辖内新成立的一支志愿者队授旗。e家君向石围塘街社工站了解道,为了给予辖内困难家庭更好的帮助以及服务,石围塘街社工站也组织辖内志愿成立了一支专门针对困难家庭的志愿者队伍。“我们希望通过将服务细化,让辖内的困难家庭得到更好的服务。”社工站服务负责人说到。



△石围塘街道主任郭军勉(左)为志愿者授旗。


现场,一位困难家庭代表在发言时也表示,感谢街道一直以来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