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口街开展消费扶贫展销会,社工站喜获“玫瑰公益 · 美荔家庭成长计划”优秀合作单位|冲口情报站
2019-12-19 14:36:33

                                                                         



了解身边事,就看小e情报站!



新闻大事记

冲口街开展消费扶贫展销会,助力脱贫攻坚

冲口街开展防范“套路贷”诈骗法律讲座

冲口街社工服务站荣获“玫瑰公益 · 美荔家庭成长计划”优秀合作单位


冲口街开展消费扶贫展销会,助力脱贫攻坚

12月11日,冲口街对口帮扶新水罗村消费扶贫展销会在辖区信义会馆创意园区举行,旨在通过展销会进一步推进消费扶贫,打通对口帮扶村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展销会上,专业农产品电商平台对帮扶村贫困户带来的30余种特色农产品进行展示销售,包括连州菜心、大米、土鸡蛋、腊味、皇帝柑、土蜂蜜等产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和园区上班族前来购买。

消费扶贫是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展销会现场还邀请采购客户、意向客户加入农产品展销线上平台,帮助贫困户及扶贫产业基地直接对接消费市场,现场采购及达成意向定购60余单,总金额达2万余元。



冲口街开展防范“套路贷”诈骗法律讲座


年关将至,

为进一步保证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加强对法律知识的了解,防止受骗,


近日,冲口街在辖内汇兴、聚龙社区举办防范“套路贷”法律座谈会。社区居委会、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和群众约50人参加,共派发防诈骗、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共100余份。

“套路贷”是以“借款”为名,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的诈骗形式,座谈会重点向辖区居民群众讲解了套路贷行为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方法,并介绍了近期发生的案例,让大家深入认识和了解“套路贷”的危害。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居民自觉抵制“套路贷”诱惑意识,切实提高群众识假防骗能力。



冲口街社工服务站荣获

“玫瑰公益 · 美荔家庭成长计划”

优秀合作单位

12月11日,“2019 年玫瑰公益·美荔家庭成长计划结项仪式暨美荔家庭社区嘉年华活动”在荔湾区南源街风雨亭社区文化广场举行开展。


结项仪式上,冲口街社工服务站荣获“优秀合作单位”,乐善烘焙队员荣获“美荔家庭”,以表彰社工服务站对公益项目落地实施的支持,鼓励其带动更多家庭积极参与社区服务活动。




截至2019年11月29日,“玫瑰公益 · 美荔家庭成长计划”项目,共开展了11场活动,共计直接服务370人次,间接服务1850人次,为荔湾区的妇女、儿童、家庭开展针对性服务,为社区妇女带来更好、更全面、更精准的服务!


图片来源:冲口街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