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世界各地青少年的“生命之舞”,登上西村的舞台!
2019-12-19 15:31:49

                                                                         




伴随着跳动的音乐节奏

舞蹈队队员们登台演出

用简洁整齐的舞蹈动作

以及饱满活泼的运动精神

赢得了全场的欢呼与掌声

12月17日下午,在美华中学一年一度的艺术节文艺汇演上,一支身穿鲜红服装,活力四射的学生舞蹈队伍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振奋人心的舞蹈:“生命之舞”。


舞蹈队在艺术节上表演。




据了解,“生命之舞”是一项有活力的国际项目,项目通过舞蹈、音乐、个人经验分享和同伴教育等方式引导青少年,它的使命是让艾滋病、非意愿妊娠和性暴力走向终结。2017年,广州市被中国计生协确定为 “生命之舞”中国项目试点城市,成为全国6个试点城市之一。


今年,荔湾区计生协、西村街社工服务站、西村青春健康俱乐部与美华中学合作,组建了“生命之舞”学生舞蹈队伍。自11月筹备以来,18位学生舞蹈队员经过多次的训练,于昨日首次登上了美华中学第31届艺术节文艺汇演的舞台。



队员认真排练舞蹈。



彩排现场


据西村社工服务站江社工介绍,为了鼓励和影响更多青少年,美华中学“生命之舞”舞蹈队还将于本周五到协和中学进行宣传演出。下一年,美华中学“生命之舞”舞蹈队将扩大表演范围,到社区、街道中去进行宣传表演。同时,社工服务站将与美华中学深化合作,以“生命之舞”为契机建立相关的学生社团,扩大项目影响力。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图片及部分信息来源:西村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