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齐共享,邻里乐融融!逢源北社区的大食会还有“墨香味”~
2019-12-20 14:17:43

                                                                         


桌台上道道美食新鲜出炉

喷香诱人

砂锅里的汤冒着热气

邻里街坊们围坐在圆桌前

一边吃喝一边闲聊

……


前日中午,在20多度的广州暖冬里,百余名逢源北社区的街坊穿着薄衫一起围桌打边炉,另有一番滋味。


“今天天气太热啦,火锅吃得我浑身热乎乎,不过气温高有气温高的好处,不怕饭菜变凉,大家可以慢慢食饭慢慢倾计咯!”街坊张叔笑呵呵说道。      
     
       
       
       
       


昨日的大食会上,

最受街坊欢迎的是厨艺比拼里的“试吃”环节。


街坊李姨带来的一道“又淋又香(猪脚姜)”,受到了大家的热捧!“猪脚姜活血暖身,多吃点好对身体好。”李姨说道。


李姨熬制的猪脚姜获得街坊好评。


街坊何姨展示自己的厨艺作品。



自从退休之后,街坊何姨就在逢源北社区里当志愿者,一直都很积极参与各种社区活动的她也专程为大食会制作了一道有着好意头的美食:“一手捞金”。见到小e对菜名表示不解,何姨热情地进行介绍。“我的这道菜是黄皮焖猪脚,‘金’就是黄皮,‘手’就是猪蹄啦!我炖了半个多钟头,也专门多做了些分量,起个好听的菜名就是图个吉利,祝福大家都富富贵贵。”


参与厨艺比拼的社区“大厨”们获得奖品鼓励。


有美食有人气,

今年逢源北社区的大食会还充满了“墨香味。”


看到小广场一角悬挂着的一列书画作品,小e起初还以为是个小型的书画展览。


吕叔和他的绘画作品



热心单位广州块链通供应链有限公司捐赠善款给文昌慈善会。


叶女士将绘画作品赠予社区居委。



社区里的画家吕惠钧带来了不少自己的墨宝。



“吕叔,你是带着作品来进行展览的吗?”


“哈哈我不是来展览作品的,这些是我平时积累的绘画作品和好友的书法作品,带过来是想借这个难得的机会赠送给街坊们。这边的几幅是赠给烹饪美食和大家一起分享的街坊,这两幅赠给支持我们街道和社区工作的热心单位。”


吕叔表示,绘画是自己的业余爱好,自从退休之后,自己还会经常利用业余时间教社区里的小朋友绘画,生活十分充实。


无独有偶,社区里另外一位画家叶女士也带来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并将其赠予社区居委会,感谢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一年以来的辛苦付出。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