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委和广州银行结对子,金融知识进社区/党建共建更多路子
2019-12-20 14:25:05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党建活动形式,昨天(19日)上午10点,站前街侨苑社区党委与广州银行站前支行签署协议,进行结对共建。双方在平等、互助、共赢的基础上,经友好协商,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协议内容包括了结对共建的目标、意义、形式、范围等。













2018年6月,侨苑社区居委会的4个党支部人数满超160人,正式申请成立侨苑党委,还专门成立了“站前侨苑社区党委党员突击队”,不定期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为社区服务。    












作为侨苑社区的在职党员,同时也是广州银行站前支行行长的李东明,很早就有意愿链接社区和银行的资源。    

侨苑社区的活动丰富多样,我们主要意向是想依靠开展的社区活动或社区的志愿服务等活动,结合我们银行的专长和资源为社区居民更好的服务,比如发挥银行工作人员的专长,为社区居民开展一场防诈骗讲座,提高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和技巧。                







签署完协议书后,两方立刻展开了共建的第一场活动,由广州银行站前支行带来了一场“金融知识进社区”讲座,为街坊们讲解理财知识、人民币的伪钞识别等。    






           

学习金融小知识


           

如何识别真假钞票

           

街坊们现学现用


           

侨苑社区的社区律师也带来了社区法律讲座,为大家答疑解惑。







“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双方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党建经验、解决实际问题,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携手构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幸福的和谐社区环境。

——侨苑社区党委














【站前有为】老社区迎来新时尚,“垃圾”工作总动员

站前街招聘财务统计员

赶集咯!线上还可以买菜!站前街对口帮扶连州市湾村村精准扶贫优质农产品品鉴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