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区+新“斑马线”,荔湾这个十字路口文明又好看
2019-12-20 17:07:41

                                                                         





小e近日走访发现,

荔湾区有个特殊的十字路口,

不仅文明有礼,

颜值也超级高!



       
01


小e在中山路-荔湾路路口看到,目前该十字路口四个方向斑马线一侧,均新划设了两条并行虚线,并标注了非机动车行驶标志,这为过街非机动车设置了一条“安全通道”。

0            2          


     


小e在现场看到,无论是骑单车的市民,还是外卖小哥,都能在过十字路口的时候在新设置的“非机动车斑马线”内下车推行,这道特殊的斑马线,有效分割了行人和单车,提升了安全系数的同时,也提升了过街效率,可以说一举两得。


不仅如此,为了规范行人等待信号灯,此次提升还专门规范了等待区。等待区设置在人行横道的开始端,行人可以在等待区内等待通行信号,既能等待休息,又能保证安全。


0            3          



     

广州交警支队秩序设施大队方面介绍:我们设置这些路口非机动车道,主要目的是对路口非机动车行进轨迹进行规范。大家平时也能看到,一些外卖小哥、自行车族为了抢时间在路口随意穿插,极易与通行的小汽车发生碰撞。


据了解,此项工作属于广州交警交通设施精细化管理工作的一环,主要目的在于规范路口非机动车通行秩序,明确机动车、非机动车路权,同时提供连续非机动车通道,打通路段断点。经过前期大数据分析、实地走访,广州交警已在中山教育、中山起义、康王西华、中山荔湾等7个路口设置了相关标线。


后续将会对已设置标线路口进行研判,调整路口信号相位方案,优化过街信号和车行信号顺序,进一步降低非机动车通行和等待与机动车的空间冲突。同时,其还将进一步研判其他路口条件,优先对非机动车需求大、路口条件较好的路口进行方案设计并实施,并关注路段非机动车道连贯性,协调建设部门调整车道分布,为非机动车创造更好的通行条件。





信息综合自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