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海交会医药港面向全球招商并引进高端人才
2019-12-20 18:50:47

                                                                         




海交会看什么?

广州国际医药港面向全球招商并引进高端人才

亮点多箩箩!




12月18日-19日,以“智汇、创新、共赢”为主题的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举行,吸引了海内外高端创新型人才及国内科技创新和人才需求单位、风投、创投等金融投资机构。广州国际医药港作为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 、广州市“十三五”规划和“推进大湾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受邀参加2019海交会省市推介暨引才对接会,现场面向全球招商并引进高端人才。





据了解,广州国际医药港位于广州市荔湾区,地处白鹅潭经济圈,毗邻珠江,总占地面积73公顷,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逾300亿元。广州国际医药港由立白集团投资控股主导建设,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辜负历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期望,将以中医药现代商贸、医药产业企业总部、健康文化旅游为三大主线,全力构建“中医药研究与开发、中医药生产与制造、中医药流通与交易、中医药消费与服务”全产业集聚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打造健康中国的区域引擎、粤港澳大湾区健康产业创新区、粤港澳健康医疗旅游和生活目的地、永不落幕的大健康产业交易博览会,构筑千亿级的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




小e从展会现场了解到,广州国际医药港首期项目“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总建筑面积90万㎡,投资超过100亿元。已于 2019年4月26日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全球招商,2020年中投入运营。项目集聚道地药材资源,形成品类馆、品牌馆、地方馆等,打造成全球滋补药材和海味干货的采购中心、展示中心,定位“新展贸、新医疗、新生活、大平台”,推动传统医药商贸会展业态转型升级。成为旧市场转型升级示范,建设粤港澳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现代医药新展贸展示、体验、创新平台。




目前医药港有什么最新动态?

快来跟小e八卦八卦!


• 大牌进驻前景好


作为广东省一项重点的项目,目前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招商情况如何?小e了解到,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已于今年5月1日正式启动全球招商,整体围绕“医药-新展贸、消费-新医疗、健康-新生活、产业-大平台”四大方面与政府同台招商,实现政企联动和产城融合。




目前招商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首先在“医药-新展贸”方面,按照中药、西药、医疗器械、滋补品全球采购中心的定位,实现线上和线下的结合。线上方面,医药港已与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合作共建“粤港澳互联网+中药材交易平台”,并与中国中药公司合作共建中药材B2B平台。同时医药港已展开线上平台的搭建、运营,目前自有品牌跑合网已正常运营,当前已有1万多名注册企业和会员。线下方面,已与同仁堂、片仔癀、香雪制药等老字号、新品牌以及多家贵细中药材品牌品类馆签约,同时吉林、贵州、云南等地方道地药材、功能食材展示馆正积极推进中,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的文化展示和商品贸易的根据地,打造永不落幕的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


其次是“消费-新医疗”方面,为提升消费者健康、保健、审美需求,目前医药港已与达医社(英国皇家外科学院)、新加坡绿叶医疗、瑞典德瑞医疗、全科(上海)影像等高端医学中心签约,为消费者提供新医疗服务,打造全龄段、一站式、国际化的健康生活、健康旅游和健康文化体验目的地。


再次是“健康-新生活”方面,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健康方舟)旨在引领健康城市生活消费场景,定位儿童健康成长、女性健康时尚,推动大健康产业与文商旅融合,打造城市消费体验新标杆,目前已与华为智能生活馆、万家Mart、篮球公园等多家广州“首”业态签约。


最后是“产业-大平台”方面,医药港联合广州市、荔湾区政府商务部门,与奥林巴斯、默沙东、复星医药、和铂医药、仁和药业等国内外医药大型和创新企业对接入驻事宜,与奥咨达、通昶医药等第三方医药行业资源对接合作,集聚多方资源,共同打造全产业集聚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构筑千亿级的医药大健康产业集群。


• 项目运营服务好


小e现场了解到,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将于2020年中投入运营,将通过持续旺场活动造势、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广、“文商旅”融合发展以及专业化的运营管理,为商家提供运营支持与经营服务,实现生意倍增、利润倍增。




持续旺场活动造势

通过举办博览会、采购商对接会、展销会、优惠购物节等各类活动,吸引全球采购商和消费者消费。同时举办供货商对接会、原产地/道地药材考察等活动,让进港商户享受更丰富、更优质、更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


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推广

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造势、多种媒介宣传,持续提升项目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打造优质品牌集聚地,帮助进港商家品牌升级。


“文商旅”融合发展

通过营造一流营商氛围吸引海量采购商和消费者,同时结合“文化”和“旅游”两大元素,将医药港打造成城市旅游、文化和生活目的地、朝圣地。


专业化的运营管理

打造一流的运营管理团队,专业招商、专业推广、专业运营,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服务。


• 政府关注政策好


小e了解到,《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指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给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的广州国际医药港更是一直以来备受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政府相关部门为医药港特设“点对点工作服务小组”,同时,医药港也将专设政务服务域,未来相关政府部门将为医药港开通远程智能办公平台、不定期派驻工作人员驻点指导,并在大企业办证前期介入,以提供更多的政策咨询服务,为医药港一流配套服务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