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至很温暖!冲口街开展冬至活动邀长者一起包饺子、度佳节
2019-12-20 22:12:25



俗话说“冬至大过年”

一年一度的冬至又将来临、

今年的冬至你将和谁一起度过?

这两天,

冲口街为长者开展了迎冬至活动,

跟小e一起感受下街坊之间的的温暖情谊吧!-


日托中心:暖心冬至,共享美食
12月19日上午,冲口街社工站在日托中心开展暖心冬至,共享美食迎冬至活动,长者一起动手包包子,享受美食,分享节日快乐。




一大早,几名提前到达活动现场的长者就踊跃参与到准备材料的环节中,包子馅料是根据长者健康饮食习惯,专门做成低糖低盐的。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不到一小时,所有需要用到的材料已经准备就绪!开始包包子啦,长者们宝刀未老,不到一小时,手指翻飞,五斤面粉就变成了一个个圆滚滚、憨态可掬的小包子,长者用牙签在包子上写下快乐、平安等祝福语。


长者们一起享用热气腾腾的包子,纷纷为彼此的手艺点赞,健康又美味,还表示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动手做过包子了,今天很开心,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开展。




社工还将爱心包子送给社区中行动不便无法来到现场的长者,并预祝大家冬至安康!收到社工的心意,长者表示非常开心,感谢社区对长者很关心!




怡苑社区:香饺情谊浓怡苑

今天上午,怡苑社区开展“香饺情谊浓怡苑”包饺子迎冬至活动,邀请社区长者温暖过冬共度一个温馨快乐的冬至佳节!




一大早,社工、义工和长者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合作分工,大家一起动手,虽然包出来的饺子各有各的样子,但却都包含了街坊们的浓浓心意,在包饺子的过程中,长者还分享了自己小时候过冬至的情景,其乐融融!




除了能在活动现场品尝到爱心饺子,社工和长者学苑编织分队的学员们还在为“温暖牌”围巾征集纹样。社工带着学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上爱心饺子,还细心让长者挑选喜爱的颜色和围巾样式,之后织成围巾送给长者。被探访的长者不仅能感受冬至节日氛围还能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冲口街的社工和义工们,就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们送上冬日关怀,参加活动的爷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整个社区对老人的关心,很开心。”



图片来源:冲口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