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邀请退休长者一起迎新年啦!
2019-12-20 22:44:05




义剪、义诊、玩游戏、学知识……

街坊们,

昨天上午你们去兴贤社区小广场凑热闹了吗?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社区退休长者,在荔湾区退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昨天(12月19日)上午华林街退管办在华林街兴贤社区居委辖内的小文化广场举办了主题为“情暖社区,耆乐老年”的社会化管理退休长者游园活动,与退休人员欢乐祥和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热闹!各款游戏玩不停


此次游园会得到了华林街兴贤社区居委会和华林街社工服务站的大力支持,活动吸引了社区近100名退休人员参与。据了解,此次活动设有“欢乐兑奖区”、“敬老爱老游乐区”等多个活动区域,通过趣味性游戏以此激发长者的活力。“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活动,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从而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暖心!各类服务享不完


除了游戏区,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惠民政策宣传区”、“耆乐义剪服务区”以及“义诊义检保健区”提供社区义诊、义检、义剪等健康服务。现场不少长者去中医义诊摊位体验了针灸疗法后表示,觉得自己身体的问题得到了一些缓和。“如今无论时街道还是社区,举办活动的时候工作人员经常会请志愿者过来帮我们剪剪头发或是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帮我们看一些简单的小病。在娱乐之中还能解决一些生活问题,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街坊陈叔说。




不过,街坊李阿姨表示现在社区的活动越来越丰富,但主要都集中在工作日举行,年轻人或是孩子很难参与其中。“临近冬至、春节,街道社区都会准备一些有节日气氛的活动,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将这类有气氛的活动的举办时间定在周末,能让孩子们参与一下,学习传统文化。”李阿姨说。




图片由兴贤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