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制手抄报、玩游戏,南源同学仔“花式”学习垃圾分类!
2019-12-21 22:41:21


为了提高师生的垃圾分类意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12月18日下午,在南源街垃圾分类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广州广雅实验学校联合南源街社工服务站,在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操场开展了“多一分资源,少一分垃圾”宣传教育活动。



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指导学生正确分类。


活动中,南源街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工作人员首先向师生播放了广州市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视频,并利用游戏的方式,提高其动手分类的能力和意识。



绘制手抄报和标语


随后,志愿者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现场参与的师生逐渐活跃起来,纷纷参与小游戏,了解其中的垃圾分类小知识。



产生“生活垃圾”,也要正确处理“垃圾”


游戏过程中,有的学生发挥个人创意,精心绘制简单手抄报和书写宣传标语;


有的学生利用废报纸,制作“生活垃圾”并将其正确分类;


有的学生通过认真识别正确分法和错误分法,加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


有的学生则准备“可回收垃圾”,进行旧物置换。



识别生活垃圾,将可回收垃圾资源化


整个活动过程,志愿者对现场参与者提出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社工从旁协助回答,共同促进师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知多D


垃圾分类是今年的“网红”话题,广州今年开始逐渐推行楼层撤桶,本周荔湾区发布最新楼道撤桶数据,荔湾区全区撤桶率已经达到99.2%。


广州市居民家庭

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








资料源自南源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