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为合兴苑带来暖心改造,你收到这份爱心了吗?
2019-12-24 16:20:35

                                                                         


12月21日上午,“党辉暖民心,慈善助老行”公益嘉年华——文化大篷车社区行嘉年华活动在合兴苑玫瑰园开展



为合兴苑社区量身定制环境改造


茶滘街辖区内有不少楼龄较高、环境较旧的社区,房屋的内部也较陈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今年9月,在茶滘街社工服务站的资源链接下,广东工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学生来到合兴苑社区,设计微改造课程。


活动当天,学生代表们展示了针对茶滘街合兴苑社区量身定制的适老化社区环境改造的设计方案,包括《城市共生,新旧共存》和《兴兴向荣》两个作品,呼吁社区环境生态的整顿,共同营造美丽合兴。





据了解,参与这次设计的基本上是该校大二、大三的学生,他们对合兴苑不同人群进行调查访问,花费了近一个学期完成设计。“我们的作品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希望还是能为合兴苑的社区的居民做出一些小小的帮助。”





为困境家庭设计“有故事”的灯饰


今年9月底,在茶滘街社工站资源链接下,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环艺设计专业的师生们通过上门探访困境家庭,了解其的居家环境和帮扶需求,设计出独一无二的灯饰。


活动当天,广美老师和学生再次带着公益灯饰来到合兴苑,展示服务成果,讲解灯饰背后的故事,呼吁大家关爱长者。





随后,现场还进行了“党辉暖民心”茶滘耆安杯摄影大赛的颁奖典礼。获奖作品中,茶滘街居民用镜头记录着身边的“敬老、爱老、助老”美德。


今年以来,茶滘街社工服务站链接社会慈善资源,为茶滘街社区养老事业的发展尽一份力。本次活动筹得的款项将用于资助茶滘街“耆乐安居”项目,为社区困难长者居家改造贡献一份力量。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茶滘早茶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微信,备注:加群。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




茶滘街社工站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