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海龙街开展大面积灭鼠行动!看到这个标志一定要注意哦!
2019-12-27 09:55:06




为了维护社区卫生环境,预防鼠疫,近日,海龙街消毒站统一对辖区进行大面积鼠药投放,投放地点主要包括巷子、绿化带、工地板房、排水渠等,投放时间为12月到1月


海龙街消毒站工人在放鼠药。


 隔10米设置一个老鼠屋


在增滘东约的民房边,小e看到,已经有不少横巷被安置了老鼠屋,里面放满了鼠药。


 
“基本上每隔十米会安装一个老鼠屋,从第一天放上鼠药后隔2、3天会过来检查一次,之后会不定时过来添加鼠药。 目前在增滘东约这边已经放了差不多有80个老鼠屋了。 ”海龙街消毒站负责人说。
 


用于放置在老鼠屋内的鼠药。


基本每隔10米就会有一个老鼠屋(红色圆圈处为老鼠屋)。


为了预防老鼠屋发生偏移,消毒站的工作人员还会用水泥将其固定在地上,并在附近显眼的地方贴上“鼠药投放点”等标识,提醒路过的居民。偶尔遇到老鼠洞,工作人员会用石头等硬物将其堵住。


老鼠屋都用水泥固定在地上,并在附近贴上明显标识。 


被消毒站工作人员堵住的老鼠洞。 


路面硬底化后鼠洞明显减少


据了解,冬季一般不是老鼠的繁殖期,由于室外比较冷,大多数老鼠为了填补食物短缺都会入室内取暖偷食,这就成了灭鼠最好的时机。


 
“基本上像市场周边的垃圾桶、宵夜档附近、厕所边等都是老鼠最常出没的地方,也是我们集中投放鼠药的场所。 ”海龙街消毒站负责人说。
 

消毒站工作人员在食肆边的角落处投放鼠药。


同时,由于今年以来截污纳管工程的开展,大多数村道被重新硬底化,鼠洞的数目明显减少。下一步,海龙街消毒站将继续把灭鼠工作往各社区推进,对于部分因施工开挖的路面,暂时未能安置老鼠屋,将在工程完成后再统一放置。


最后,小e提醒大家:

如有需要在家里或公司放置老鼠贴的

可以到联社或海龙街消毒站处免费领取~

同时,

家里有小孩或者养宠物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别误食

发现疑似被老鼠咬过的食物一定要及时扔掉哦!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