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去哪嗨?第九届“荔枝湾·新西关”民俗文化节来喽
2019-12-27 11:01:53


新西关

灯满湾

喜迎元旦贺灯彩

第九届“荔枝湾·新西关”民俗文化节

将在

2019年12月31日——2020年1月3日

在荔枝湾隆重上演。


瑞狮欢舞歌盛世

粤韵童心迎元旦

非遗粤剧、欢乐歌舞、水幕灯光,

这个元旦,

请锁定荔枝湾景区!




亮点一:瑞狮欢舞歌盛世





广东醒狮,属狮舞中的南狮,源于汉代,至今已有近两千年的历史,是广州最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民俗文化之一,逢年过节或有重大喜庆活动,必有醒狮助庆。2006年,广东醒狮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994年,广东醒狮省级传承人赵伟斌成立了实体企业——广州南国醒狮贸易发展公司,活动当天主办方将邀请4头彩灯南狮进行醒狮表演,给游客带来一种新潮的视觉观赏体验。



亮点二:粤韵童心迎元旦





新世界萧邦文化艺术培训中心,从2008年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和培养”,此次活动邀请荔湾区萧邦文化艺术培训中心带来歌唱表演,中国舞蹈《兵娃娃》,团队由儿童组合而成,现场表演不仅让广大游客看到新一代的儿童的活力与成长。



亮点三:非遗粤剧贺元旦





粤剧是受到弋阳腔、昆腔、汉剧、徽剧、秦腔等多个剧种的影响而发展起来,取各家之长,自成风格,既与传统的戏曲文化一脉相承,又具有浓郁的岭南文化特色。粤剧是糅合唱念做打、乐师配乐、戏台服饰、抽象形体的表演艺术,粤剧每一个行当都有各自独特的服饰打扮。活动当天邀请荔湾大戏台粤剧表演,给观众以惊喜、美妙绝伦的听觉体验。



亮点四:荔湾灯光炫多彩





灯光秀表演覆盖荔枝湾景区、荔湾湖公园,通过点—线—面结合,选择荔枝湾沿线文塔、荔枝湾大戏台、小红楼等重要建筑节点,以及荔湾湖公园五秀湖、玉翠湖等两大水域,以建筑、景观、湖三个层次实施连片整体打造光亮提升,塑造特色滨水景观、桥栈照明、亲水边界等西关风情城市夜景。活动当天景区将开启灯光秀,让游客在夜幕下的梦幻荔枝湾中,在山水诗画般的水幕演出里,将最美的西关风情尽收眼底。




更多活动码住这张节目单!






元旦

约起~




资料图片:陈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