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高层火灾,金花街为居民开设“安全教育课”!
2019-12-27 11:48:10





新闻事件

12月22日凌晨,中山市古镇镇晋南路一小区高层复式住宅发生火灾,事故造成6人死亡。



当前,正值气候转换、降水稀少、风干物燥,火灾风险性增高。为了增强辖内居民群众尤其是高层楼宇住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中的自救能力,12月25日,金花街在辖内的万科金色康苑住宅楼举行消防演练,模拟了惊险的火灾现场,金花街环卫站的环卫工人、出管队员、龙源社区公园人员、各社区的义务消防员,万科物业公司、金花地区相关企业单位的义务消防队员都深入现场,参与了惊心动魄的“大营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为了让参与者切身感受高层楼宇火灾的环境,学习高层楼宇火灾的防范和自救,金花街消安委特邀请消防队专业消防员现场展示云梯救援场景。




随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灭火演练、模拟逃生、消防器具使用学习等安全课程。




每周安排“消防工作日”

小e从金花街消防安全委员会了解到,目前,金花街消安委牵头,组织街道安监、消防、出租屋管理、市场监管、派出所等单位,每周开展一次“消防工作日”,开展消防检查、整治和宣传活动,结合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清查掌握辖区老旧民屋隐患、出租屋消防安全状况等。同时,定期开展针对居民的火灾警示教育和疏散逃生演练。


下一步,金花街消安委还将广泛发动居民清楼道、清阳台、清住宅周边,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提醒居民外出时关火、关电、关气,切实降低火灾发生的几率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