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宣传再创新!彩虹街成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
2019-12-29 23:27:33




在垃圾分类这股潮流之下,彩虹街诞生了许多经典场景:八旬长者、金盈居党支部书记练志群自制垃圾分类百科手册,带领居民学分类;荔华楼里建起了垃圾分类亭还配备洗手台、洗手液,贴心便民;各社区的党员们奉献了晚上的休息时间,化身分类导师“站桶”指导居民做分类……


最近,彩虹街再推垃圾分类新做法!


12月27日上午

彩虹街在彩虹公寓成立

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

凝聚街道、社区、企业、社工、居民多方力量,

探索“有温度”的分类时尚。




垃圾分类的“主战场”在居民小区,其中,出租屋人员流动性大,给垃圾分类的宣传普及带来了挑战。为了做好针对出租屋人员的宣传,彩虹街来穗中心与城管科、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做好入户宣传,把垃圾分类普及给每一位生活在彩虹街的居民。


在这个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进行了新的尝试,彩虹街来穗中心主任陈伟文介绍:“我们街道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垃圾分类宣传,做活动、发资料,但是相对来说是动态的,我们就考虑,化动为静,使垃圾分类能更长久地影响居民。有了这样的想法,在区政法委的支持下,我们计划针对于流动性、变化性较大的出租屋打造一个垃圾分类的志愿服务站,选址在彩虹公寓,得到了公寓运营方的大力支持。”


据了解,彩虹公寓于今年4月期间投入运营,有房间110多套。目前,中国建设银行荔湾支行的新员工宿舍也设在彩虹公寓,所以公寓住户以建行员工为主。“经过讨论,这个志愿服务站由我们街道来穗中心、城管科、社区、彩虹公寓、建行荔湾支行员工以及我们街道社工站的中大社工几个方面共同运营维护。”


年轻的建行员工黄冼春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的建立点赞,他表示,要和已经入选服务站志愿者的小伙伴一起,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分类,从而带动同事们以及大楼邻居一起做分类,为环保出份力。




小e在彩虹公寓内看到,这里垃圾分类宣传氛围浓郁,电梯里、每一层的走廊,随处可见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





为了建设好误时投放点和洗手台,公寓方还专门拿出了一个停车位,打造“分类阵地”。





今天的揭牌仪式上,彩虹街社工服务站的社工们还现场开课,为公寓住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据了解,接下来,彩虹街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计划在辖内各公寓推广普及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带领居民扎实、深入学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