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知咩垃圾?党员话你知!鹤建里社区开展在职党员回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9-12-30 00:15:55


为贯彻落实垃圾分类文件精神,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2019年12月26日下午,鹤建里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在职党员,联合鹤建里小区业委会、白鹤洞街垃圾分类促进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垃圾分类促进工作中心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社区在职党员、业委会基干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包括介绍垃圾的种类、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如何指导街坊正确投放垃圾到分类垃圾箱等等。现场,在职党员认真听讲,并表示在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同时,也会号召街坊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


在职党员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鹤建里社区现在实行的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以及利用小黄狗提高可回收物投放率等垃圾分类模式,参与人员共同讨论了鹤建里社区现在实行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的优缺点,共同商讨了如何通过宣传、改进模式等方式实现垃圾分类的入户率、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






除了理论学习,实践也不能少!在职党员还现场开展垃圾分类体验活动。“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是不是也一样的顺利呢?鹤建里社区的在职党员队《广州市居民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的了解度还是很高的!就连难以分辨的脏抹布等垃圾,也能做出准确的分类。





现场还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指导如何垃圾分类。在职党员也纷纷表示会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做宣传者、做示范者,将继续携手一起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感召更多身边的人参与其中,为荔湾区城市环境更加美好出一份力。




图片来源:鹤建里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