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街党员工作坊再开课,今天的一张小卡片教大家学分类……
2019-12-30 00:39:21





垃圾分类太难了?

每天都要被“到底算什么垃圾”难倒?

一张普通的小卡片,

变化角度就能看到神奇文字,

就能学习垃圾知识?



今天下午,

金花街的党员工作坊再开课,

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培训课,

让非公组织党员和社区党员收获颇丰。


12月27日下午,由荔湾区妇女联合会主办、天河区协创志愿服务中心承办,荔湾区金花街社工站、广州市城市志愿者管理协会协办的“美荔妇联”第五届公益创投项目之“美荔JIA·美荔家庭成长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金花街妇女儿童之家举行。



活动仪式上,全体嘉宾一同“转动”启动钥匙,寓意“美荔JIA·美荔家庭成长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据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广东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省委、市委以及区委总体部署,荔湾区妇女联合会以“美荔妇联”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为抓手,持续打造荔湾区妇联公益创投服务品牌,更好地回应区内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需求,提升妇女及其家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构建“妇女+社会组织+社会资源”的基层妇女儿童服务新格局。


接下来,“美荔家庭成长计划”项目将通过“社区学习+社区实践”的形式组织丰富多彩的家庭文化活动。关注社区热点问题,结合西关历史文化设计开展,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主线,聚焦“书香家庭心向家”、 “廉洁家庭益万家”、“绿色家庭美丽家”、“平安家庭乐万家”、“不让毒品进我家”等五个方面,打造“美荔JIA”系列主题活动,以好家风好家教营造社会好风气。积极引导家庭志愿者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倡导“共建共治共享”,助力荔湾实现老城区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增添“美荔”色彩。




启动仪式上,协创志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设计的历奇工具,给志愿者带来了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培训课程。



“我们的同事无意间发现了这种神奇‘藏字’的小游戏,就想到把这个小卡片和垃圾分类知识点结合起来,把枯燥的大家认为难以记住的分类知识转化成有趣的小游戏,让市民群众更容易接受。”


社区志愿者们表示,通过历奇互动游戏向社区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既生动又易于理解,在融洽的气氛中还能增进彼此邻里关系,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社区家庭共同参与广州市的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