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屋乱拉电线,查!中南街12月份已发出10份整改通知书
2019-12-30 00:41:35



12月22日凌晨,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江南海岸花园B1栋2401房(复式住宅)发生火灾,屋主一家6口葬身火海,这起悲剧令人们无比惋惜。


冬季天干物燥,居民用电用气量也显著增加,这是一年中最易发生火灾的季节。小e从中南街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为了提升辖区内消防安全指数,街道开展了系列活动。针对人流量较大、数量多、管理难度大的出租屋,近日,中南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与中南派出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辖区海中社区的出租屋进行消防和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消除电气火灾隐患的“威胁”。





为防止可能出现的消防安全问题,检查组对海中社区出租屋挨家挨户检查,认真查看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主要检查屋内电线和电器设备是否有乱拉乱接、电线老化等现象,是否安装漏电保护设施,出租屋内是否堆放易燃易爆物品等问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各住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教育,要求住户重视用电用气安全,从源头上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12月份,中南街按“八查”要求检查出租屋159栋(共495套),其中检查出燃气瓶32个、过期灭火器3个,发现电线乱拉8宗,安全出口堆放杂物2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




信息自中南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