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上演“真人实境解” 打响禁毒保卫战
2019-12-30 00:46:16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增强企业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责任感,值春季返乡潮和羊城春节旅游节点之际,12月28日,广州市禁毒教育馆与荔湾区禁毒办在沙面友好园联合举办“打响禁毒保卫战,不忘初心启新程”活动暨第30期“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活动,着力面向广州市企业员工和来穗游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推动创建“无毒企业”和“平安广州”的建设,也为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营造了无毒、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首次将禁毒元素融入“真人实境解密”,来自50所企业的300多名员工代表组成44个“搜毒分队”,在沙面这一与禁毒有着历史渊源的地方,展开一场“打响禁毒保卫战 不忘初心启新程”的禁毒之战。


在一场生动的禁毒讲座和庄严的禁毒宣誓之后,“搜毒勇士”们迫不及待地前往隐藏在沙面的10个与禁毒相关点标,一边探寻沙面的禁毒历史,一边学习禁毒知识。






与此同时,在活动主会场,禁毒展览、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课堂等大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在同步进行,其中,VR体验摊位最受欢迎。参与者戴上VR设备后,在具有故事性的场景,身临其境般感受到了吸毒的危害性。




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禁毒学习,更是各行各业共同支持禁毒工作的志愿行动,使禁毒理念深入人心!“作为社会的一员,宣传禁毒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企业一份子要积极响应政府对禁毒工作的号召,为广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出一份力。”有不少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表示,这种实境解密游戏形式的禁毒学习,更能让禁毒知识入心、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