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滘街智慧医养服务可以免费申请,远程了解长者健康情况!
2019-12-30 23:46:44




今年9月,茶滘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上线,为茶滘街有需要的长者开展医养结合服务。近期,“智慧医养服务”又来到茶滘街,将智能化健康监测设备及健康管理服务送到有需要的社区长者家中。

 
 

12月30日下午,由茶滘街道办事处、茶滘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主办的“茶滘街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推广活动暨智慧医养服务启动仪式”在茶滘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中心聚集了茶滘街辖内众多高龄长者,他们都为了解“智慧医养服务”而


早在9月份,茶滘居老平台的“医养服务”就惠及居民,服务包含:


1、护士、康复师上门护理、康复理疗服务。

2、智能生命体征监测设备及系统,健康管理医养服务。

3、日托中心定点中医理疗服务。

4、社区义诊活动。

5、社区恒常健康锻炼活动。


“智慧医养服务”属于上述第二条服务,在该基础上更加细化,结合智能机器——远程血压计、远程血糖仪、远程健康手环,三类设备时刻监控记录长者的健康数据,并上传至云端,云端管理员根据数据分析掌握异常情况,迅速反馈至医疗机构端。


“智能医养服务”模式



远程血压计



远程血糖仪



远程健康手环


茶滘街居老平台早期联合茶滘街各个社区居委会,向每家每户一一详细介绍“智能医养服务”,通知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长者来到今天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分组对长者进行穿戴设备使用培训讲解,不少长者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和培训,纷纷表示满意,并直接现场签约领取了一套设备。“还挺方便安全的,我帮母亲领取一份。”一位长者称赞道。




据了解,有意愿享受“智能医养服务”的长者,可以前往所在居委会、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会申请,届时将有工作人员核实情况,符合条件的长者可免费享受该服务。


茶滘街居老平台还有更多服务提供给辖内长者,有兴趣可前往中心了解。


地址:荔湾区悦成路29号地下(合兴苑

电话:81542637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茶滘早茶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微信,备注:加群。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