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看!广雅路有创意井盖涂鸦!
2020-01-01 22:26:56





有煲仔饭掉地上啦!




还有粤剧脸谱、冰淇淋车……



最近西村街广雅路的一些井盖上

“惊现”许多色彩靓丽、新颖有趣的涂鸦,

各类可爱的卡通形象令人眼前一亮,

给古香古色的广雅路增添了别样风景。



小e走访了解到,这些涂鸦是广雅古文化创新街负责人宝叔邀请画家好友杨先生绘制而成。宝叔表示,设计这些井盖涂鸦前后耗时一周左右,希望能借此将更多趣味的文化艺术融入到广雅路当中,趣味的井盖涂鸦在美化环境的同时,还可以传播广雅文化。井盖涂鸦作品使用的是速干且耐水的颜料,可以保持较长的时间不褪色。






据宝叔介绍,井盖上的涂鸦不是随意画出来的,而是根据周边商铺的特色“量身定制”的。阳山鸡卖得好的餐饮店,门口的沙井盖就绘制了一只公鸡;大班美食店的煲仔饭受街坊欢迎,门口的沙井盖就画了一碗煲仔饭;广雅文化广场经常上演粤剧表演,就在附近的井盖绘上有粤剧元素的艺术作品……







平日里不起眼的井盖,在善于创造的人眼中,变成了另类的画板。从构图、勾勒图案到颜色填充,杨先生大概费时两个钟可以完成一个涂鸦作品。在他的妙笔之下,原本黑漆漆的井盖被装扮得生动活泼起来,成了街头的艺术品。


不少街坊路过广雅路时,看到赏心悦目的井盖涂鸦都会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抬头可以看到满枝头的紫荆花,低头可以看到创意十足的涂鸦艺术作品,广雅路变得越来越漂亮了。”街坊吕叔高兴地说道。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