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鹤洞人的电梯故事|观鹤社区第一台加装电梯建成!
2020-01-03 17:02:39




荔湾区“百梯万人”旧楼宇加装电梯项目从群众出发,为街坊提供帮助。在白鹤洞街,越来越多的旧楼宇在过去两年装上了电梯。


在电梯加装过程中,街坊们不仅需要奔走策划,协调邻里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小e推出「白鹤洞人的电梯故事」,盘点电梯加装项目开展实施情况,看看街坊们在加装电梯中出力的故事,回顾“百梯万人”党旗红给街坊生活带来的切实变化。




上周,观鹤五巷4号加装电梯正式启动,这是观鹤社区第一台成功加装的电梯,正加装在原来的楼梯间前,加上采用了透明观光电梯,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对居民采光的影响;楼前没有建筑遮挡,一楼是商铺,地理条件非常适合加装电梯。但从申请到最终正式启用,也用了近两年的时间。



观鹤社区居委会于主任介绍,观鹤五巷4号居民多是退休员工,普遍年龄较大,年轻的业主多将房子外租,自己也并不居住在观鹤社区,加上是社区第一台加装电梯,申请途中遭遇程序不熟悉、业主时间不协调、邻里有不同意见等问题。为了推动电梯顺利加装,社区先后为居民开展了多次调解会,并经常利用周六上午值班的时间为双方调解矛盾。


在其中,该楼宇的义务楼长,家住九楼的华姐牵头成立了电梯加装筹备组,在筹备过程中上下奔波,调解邻里矛盾,整理相关的材料文件等。华姐的父亲祝爷爷是9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没有电梯的时候每次出门对于他都是一个艰辛的挑战。加装电梯工程开始后,祝爷爷乐开了花,每天坐在楼宇前盼望着早点过上电梯代步的日子。试运行开始后,他第一个试搭了电梯,点赞道:“感谢加装电梯,让我们老年人从此实现了‘出行自由’。”




加装的电梯内设刷卡装置,刷卡后才能按下电梯楼层,极大的保障了居民的安全。


观鹤五巷4号电梯的成功加装也鼓舞了观鹤社区其他楼宇加装电梯的士气,小e走访看到,隔壁的五巷5号已张贴了既有住宅改建电梯间批前公示图,期待电梯加装工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