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宝又一“宝” | 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共同打造温馨和谐的多宝街
2020-01-03 18:32:31






为促进党建引领,三社联动,资源共享,服务合作,2019年12月以来多宝街社工站发挥社会力量协同作用和党建共建思想,透过一系列活动推进“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的协同合作,进一步发挥党对社会治理工作方向的引导作用,引领社会组织、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参与社会治理。




送温暖 | “金秋送暖,义心传城,耆忆十年情”

12月14日,多宝街社工站长者服务透过链接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的资源,组织社区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共同参与“金秋送暖,义心传城,耆忆十年情”多宝街社区探访行动。




活动中,多宝街纪工委钱书记携手社区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一起走访多户空巢长者,与长者促膝谈心,关注对方的生活和健康状况,送上爱心礼物“金秋礼包”,表达关怀问候。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凝聚社会力量,搭建长者社区互助支持网络,帮助长者解决日常生活用品缺乏的现状,改善和提升长者生活质量,形成关注空巢长者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社会氛围。








送关怀 | 居家安全微改造行动中

12月14日,社工站接到宝源社区一位独居长者提议申请安装楼梯扶手,多宝街纪工委钱书记联同在职党员志愿者、社工一起上门走访,详细了解该长者对安装楼梯扶手的建议,了解到该楼栋里居住较多独居长者、高龄长者以及残疾人士,由于空间不足不能加装电梯,因此,居民期望在公共楼梯安装扶手,为长者上下楼梯提供安全保障。社工及志愿者一一将居民的意见记录下来。


随后,在钱书记的带领下,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社工协助量度楼梯尺寸。社工告诉宝哥哥:“今后将通过社工站本年度开展的‘困境长者居家安全微改造’服务项目,链接社会资源,协助该楼栋安装楼梯扶手,为困境长者的出行提供无障碍设施的保障和便利。”





除此之外,宝哥哥还从社工站了解到,本年度多宝街社工站将开展“重点人群社区照顾支援计划”,透过链接社会资源为辖区内的困境长者、残康人士安装厕所扶手、楼梯扶手等无障碍设施服务。“前期社工站已组织党员和志愿者探访摸查出一批有‘微改造’需求的对象,接下来,社工站也将继续开展‘微改造’上门测量工作。”社工介绍说。





社区共建 | 三社联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和谐社区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温馨和谐社区,努力营造“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的良好氛围,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12月26日,多宝街社工站长者领域联同丛桂社区居委、丛桂社区在职党员共同开展“三社联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和谐社区”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为促进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和推广,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12月27日晚上,多宝街社工站开展“党建引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在职党员到宝华豪庭进行入户宣传和站桶指引。不少街坊表示,通过街道多次宣传,自己对于垃圾分类已经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多搞些宣传活动也挺好的。就像我,跟之前相比,现在自己也更全面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家中老人现在也养成了分类的意识。”街坊陈先生说道。








另外,宝哥哥向多宝街社工站了解到,

1月份社工站也准备一系列党建主题活动。

有兴趣的街坊可以到社工站咨询哦~

多宝街社工服务站

地址:多宝街18号

电话:020-81718857、

13302288706、13318757151


通讯员:多宝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