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4岁适龄青年们,沙面街喊你进行兵役登记了
2020-01-06 14:17:22

                                                                         




18-24岁适龄青年们

沙面街喊你进行兵役登记了

专科(高职高专)学历的退役士兵

有机会读本科、拿本科文凭啦




登记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月31日


登记对象

凡常住户籍在荔湾区,以及在荔湾区属地管理的高等院校、普通高中、各级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就读,或在荔湾区企事业单位务工,2020年1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至24周岁的男性公民,均应参加登记。


兵役登记流程

1
网上填写信息

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真实、完整填写基本信息;


2
打印表格

信息填写完整后,打印或下载《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


3
现场确认

青年本人持打印或下载的表格,到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现场确认;


4
目测初审

乡镇、街道、学校武装部设立固定兵役登记站,对参加兵役登记的适龄男性青年进行目测初审,并报县级兵役机关审核;


5

领取《兵役登记证》

兵役机关审核登记情况后,将委托学校发放应届高中毕业生“兵役登记证”,社会青年自行前往乡镇、街道的武装部领取“兵役登记证”。


注意事项

已参加过兵役登记,但常住户籍所在地变迁的,须持《兵役证》到户籍所在地街街(镇)武装部办理变更手续。



士兵退伍后有哪些优惠政策?        


近日,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含三二分段专升本转段招生)报名将于2020年1月2日开始,普通高校毕业的退役士兵也在招生对象之列:


1
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在完成高职学业后报考广东省本年度招收本科插班生的招生院校、专业,实行计划单列;
2
服义务兵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含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高职(专科)退役士兵考生(应届或往届)免试入读本年度招收本科插班生的招生院校、专业。


适龄青年还等什么,

赶紧去登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