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安全年”,南源多部门联合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检查
2020-01-08 14:49:36

                                                                         





仓库不住人煮食

灭火器定期检查

电线不乱拉乱接

电动车电池不室内充电

室内不放易燃易爆物品


临近年关,消防安全不能松懈。


小e了解到,近日,南源街各社区挂点领导联合来穗中心全体出管员、各社区居委会成员、安监中队、城管执法中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对出租屋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室内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特别是热水器、电器、煤气是否规范使用、是否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电动车电池是否室内充电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此外检查组还巡查了各社区内街內巷的商铺消防情况,针对存在住人、煮食、仓库“二合一”、“三合一”和灭火器过期损坏或配备不足等情况的商铺承租人开具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对其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教育。




本次行动共检查了出租屋53套,商铺35间,开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8份,现场整改2处。







链接:天干物燥,注意消防安全


入冬后,家中用火用电用气的频率增多,火灾风险随之增加。最近广州天干物燥,暴露于空气中易燃物也存在消防隐患。


对此,请街坊们注意:


1、烟头未熄灭,请勿随地丢弃。


2、明火不要在草坪、汽车、工地工棚、燃气管道、高压线等地使用。


3、外出郊游野炊请用土掩埋火源,确保其完全熄灭无危险。


4、不要在电灯、电炉、取暖器上放置易燃物品,也不要让这些电器靠近衣物、蚊帐等易燃物。


5、家中电器要多留意其开关、插座是否发热,用电器取暖时请按操作规范化使用,外出时记得切断电源检查燃气灶火是否熄灭。


6、不要在阳台等通风处放置易燃易爆的物品,也不要在楼道里堆砌杂物影响楼内消防通道的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