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电子门禁更换工作已完成近6成!龙溪村进度明显获区表扬~
2020-01-08 14:50:20

                                                                         




街坊们还记得之前小e为大家报道过的

海龙街电子门禁更换工作吗?


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

目前

海龙街辖内共完成更换工作的出租屋达1137栋

完成率接近6成







为进一步加强海龙街辖内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的治安管理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从2019年9月起,由海龙街门禁办以“街道牵头、公安主导、依托村居、多方参与”为指导,牵头组织街派出所、来穗中心及各联社工作人员,以“扫巷”、入户宣传等形式加快推进街道电子门禁系统安装更换工作,进一步提高出租屋治理水平。


其中,龙溪村从去年9月到12月约3个月的时间里,完成辖区新装门禁系统出租屋共397栋,系统新登记纳管人数9382人,较好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荔湾区2019年门禁视频建设工作总结会议上得到了多方的肯定。


龙溪联社书记、社长陈锦文上台发言。      


街道牵头,科学解决历史问题


据了解,在2017年1月,海龙街道办事处组织出管中心、综治办、派出所、经济联社等力量组成街道门禁办,并于同年8月由海龙街辖区三个联社与维仕恩门禁公司(前门禁公司)签订服务协议,但由于该门禁公司的服务模式与城中村实际情况不匹配,且在街道门禁办多次敦促情况下仍存在服务拖延等问题,门禁更换工作难以推进。



去年9月份,在区门禁办的指导下,海龙街辖区三个经济联社与维仕恩门禁公司解约。在吸取维仕恩门禁公司合作过程中有关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海龙街门禁办组织多次会仪,逐一仔细研究服务条款,在规避建设风险的前提下,一方面与新门禁公司商讨让利细节,另一方面也确保门禁公司适当获利的情况下兼顾可持续发展,街道补贴流动人员门禁卡工本费,最大力度推动门禁建设工作。最后,由科升门禁公司与经济联社签订服务协议,并于去年9月中旬正式进入新门禁的安装阶段。



海龙街从去年9月份起推进电子门禁安装更换工作。      


公安主导,切实推进门禁工作


海龙街门禁更换工作推进主要存在三个难点:一是出租屋基数较大,区下发指标数为2304幢,占全区最多;二是城中村外来人口多,人员流动较为频繁;三是部分村民思想较为固执,认为没必要更换,不愿意配合安装工作。




相关统计表。      


为了切实推进门禁更换工作顺利开展,海龙街门禁办充分发挥公安的主导作用,按“先易后难、示范点先安装”的原则,经过充分讨论,科学选点,最后确定以地理位置优越、出租屋楼层及密度较高、租金效率较好、“二房东”集中的龙溪凤池村作为门禁推广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由片区民警与来穗中心召集“二房东”召开动员会议,把智能门禁的好处、服务政策、安装流程、售后细则等解释清楚,动员自愿主动报装并现场签订预约安装承诺书;结合社会技术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以及《广州市出租屋租赁管理规定》的有关法则,对持观望态度的“二房东”上门二次普法。多措并举之下,实现了龙溪凤池村的经营性公寓100%智能门禁全普及。截至目前,龙溪地区已有397栋出租屋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


         
         
         
         
公安加入推进门禁更换工作。      


广泛宣传,党员发挥带头作用


同时,海龙街门禁办依托村居,做到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其中,龙溪联社将宣传发动放在首位,使村民做到“三清晰”,形成“家家户户支持门禁视频安装”的良好氛围。一是意义清晰。将门禁视频安装工作列为联社党员会议、股东代表会议、社长会议的重要议题,向每家每户派发《致龙溪村民的一封信》及海龙街办事处、海龙派出所《致广大出租屋主的公开信》,并在联社范围内悬挂标语,让广大党员群众形成“安装门禁系统能保一方平安”的共识;二是流程清晰。制作《龙溪村智能门禁安装流程》,支持网上申报,并就近设置门禁申报点,让村民看得懂、易操作,打消了“怕麻烦”的顾虑;三是政策清晰。经街道同意,联社制定奖励政策给予经费补贴:本村村民免门禁锁费、免首张门禁卡工本费、免每月服务费;来穗人员按“先到先得”原则给予一定数量的免除门禁卡工本费。


此外,龙溪联社党总支落实海龙街党工委的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由联社党员干部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安装电子门禁,不断收集村民和来穗人员诸如“担心门禁公司后续维护工作”、“续卡手续比较复杂,希望能尽量简化”等意见和建议,经过层层发动、层层部署,联社上下统一思想,为门禁视频安装凝聚了强大合力。自去年11月起,每天都有村民到门禁服务点主动申请报装。


海龙电子门禁卡。      


温馨提示


原设于凤池村林氏大宗祠的龙溪门禁服务点将于年后迁到龙溪居委会,各位街坊互相告知哦~


相关门禁服务点:



龙溪门禁服务点(林氏大宗祠,将于年后移至龙溪居委会)。



海北门禁服务点(海北联社治保会)。



增滘门禁服务点(增滘警务室)。



各社区门禁服务点。


如果你想了解有关门禁报装的具体流程,可点击以下往期报道▽


海龙街电子门禁更换工作开始啦!租户要在15个工作日内做好这件事······


租户扫码即可预约安装智能门禁!海北增滘今明两天开展“扫巷”行动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