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肚湾涌、西漖涌旁100㎡违建被拆了!
2020-01-08 15:00:03

                                                                         





1月4日上午,为落实市、区河长办关于支涌两岸3米违建物拆除的要求,茶滘街副总河长、办事处主任梁治国主持召开拆违督导会议,研究部署河涌及微小水体治理、拆违工作。


会后,由街河长办负责同志带队,组织城管科城管科、执法队、葵蓬联社约15人,拆除牛肚湾涌旁广州造纸厂工具房约50平方米、西漖涌葵蓬小学内公共厕所约50平方米,开启了2020年的拆违工作




据了解,2019年下半年,茶滘街城管科就开始了辖内支涌3米内拆违工作,主要整顿葵蓬支涌旁的平房、居民楼、仓库、围墙、铁皮屋等。


  • 2019年12月初,位于西滘涌旁的一所居民房,其围墙被划为河涌管理范围内,茶滘街城管科依法对其进行了围墙拆除工作。



拆前,该房屋围墙紧邻河涌。



拆除围墙


  • 位于葵蓬社区合和约西一街的一间仓库,其三分之二在河涌的管理范围内。茶滘街城管科对其进行部分拆除。




拆前,该房屋外墙紧邻河涌。



拆后,该房屋外预留了巡河通道。


茶滘街城管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涉及的单位或个人能多方面了解政策,积极配合拆违工作。



除了拆违工作,茶滘街城管科还围绕源头治污减污和截污纳管,着力推进散乱污场所整治。


2019年,街级河长整治在巡河中发现的“散乱污”场所30宗,完成率100%;拆除临河违建1宗,完成率100%;清除垃圾黑点18宗,完成率100%;处理餐饮、汽修等典型排水户巡检上报问题4宗,完成率100%。








各位街坊,如果你有精彩猛料、信息咨询、活动宣传、商务合作等等,欢迎你加入茶滘早茶的爆料群,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期待你的加入~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群主微信,备注:加群。群主会将你拉进爆料群。





部分图片来自茶滘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