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市容市貌示范社区,西村街和苑社区变靓了!
2020-01-10 15:39:49



市容市貌社区创建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出新出彩”的惠民之举。自2016年起,广州市连续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每个行政区自下而上申报的方式评出该年度的“高颜值”社区,广州各区陆续涌现特色示范社区。


2019年,

西村街在和苑社区

开展容貌示范社区创建活动。

经过一年的创建工作,

和苑社区的居住环境变得更靓了!




和苑社区作为新建社区,辖内存在部分基础设施不完善、河道破损等现象,西村街道办事处多次协调相关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治。


为方便居民健身,西村街主动向体育局申请,在和苑社区安装了两条健身路径。此外,游泳池、老人活动室等多方面配备的文体设施也为居民打造了良好的娱乐健身场所。社区街坊表示,为这些切实考虑到居民所求的社区改造感到高兴。



和苑社区健身路径


为加快恢复沿岸绿道靓丽的风景,和苑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党员突击队的作用,党员带头参与河涌治理,同时结合街道干部、职工、民间河长、居民等多方力量,积极开展巡河、护河、洗河等行动。相关部门、单位联合开展整治行动,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修复工作,如今水岸环境变得更加美丽。






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和苑社区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当中,合力打造了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社区环境。


据统计,共清理卫生死角50多处、清理乱张贴50余张,清理废弃共享单车堆放3处,清洗小区外立面19处,粉刷墙面2处约200平方米,修复小区内破损路面5处约100平方米,安装缺失破损路灯10余处,更换修补沙井盖5个,检修翻新小区内排水泵128台,新建健身路径3条,安装休息椅10张。


和苑社区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改造前,外墙墙面残破。

修复后的外墙墙面




西村街投资12万元,引进了垃圾分类专业公司,协助开展和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合作企业采取广泛开展宣传、定期组织活动、设置专人监督等模式,在和苑社区大力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同时,社区还成立党员宣传突击队,党员带头逐家逐户宣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



社区内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


目前,和苑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得到增强,楼道撤桶工作进展顺利。


如今的和苑社区,

河道通、路灯亮、路面洁。

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

是社区街坊共同的心愿,

爱护社区环境从我做起,

创建市容市貌示范社区,大家齐努力!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部分图片及资料来源:西村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