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沙街书画家的“鼠年福字”有多俏皮?你来看看就知道!
2020-01-10 16:11:11






距离春节只剩半个月,

你家的挥春准备好了吗?


昨天一大早,

东沙街文体中心内红红火火,

挂起了一排排喜庆吉祥春节对联,

吸引了众多金宇社区的街坊前来围观。




为了满足街坊的需求,金宇社区居委会、东沙街社工站、东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金宇社区迎新春挥春活动”,邀请了金宇社区老人书法班现场为辖内街坊们送上新年祝福。早在活动之前,书法班的成员就准备了许多寓意美满的春联对子,为今天活动提供对联“库存”,前来领对联的居民现场选好之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字体,让书法班的成员现场挥毫。也有居民将事先准备好的内容带到现场,书法班的成员按照其要求书写。


金宇社区老人书法班现场写挥春。

对联“库存”。


令人惊喜的是,有一位热心书法爱好者的“鼠年福字”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该书法爱好者是金宇花园的居民林树荣,他不仅热衷书法,也爱好画画, 他将二者巧妙融合,设计出了一张张俏皮的“福”字,既有老鼠的外形特征,也有福字的笔画结构 ,大家被这样创新的“福”字吸引,纷纷排队等候,等待林大叔为自己设计一张独特的“鼠年福字”。“我要帖在我家里屋,沾沾鼠年的喜气和好运。”其中一位街坊乐呵呵地说道。



铜钱、元宝、老鼠融合在“福”字中。


在追求创新的同时,传统的“福”字和对联依旧受到居民的喜爱,一幅幅对联和一张张福字陆陆续续被领回家。“传统的习俗不能变,挂上一副寓意吉祥的对联过年,才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年。”





据了解,今天是第一场挥春活动,除了现场领走的春联,另外预留了一部分春联,将会由东沙街社工站和东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入户上门,送至辖内孤寡老人家中。另外,接下来的一场新年挥春活动将安排在1月20日,于东沙街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举办,欢迎街坊们再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