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想办法丨逢源街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暨春节慰问活动
2020-01-15 14:46:14

                                                                         




1月9日,逢源街党工委副书记刘卫立和街武装部部长晏春波带队赴连州市保安镇保安村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调研活动,参加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干部共计25人。      


组织开展春节慰问贫困户活动。


当天,调研组一行来到保安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开展座谈。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书记汇报了2019年度保安村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2020年度扶贫工作计划安排,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享了驻村期间的所思所想。


与会人员就工作情况开展了讨论,

为保安村2020年度开展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注重实效,通过强力有效的方法,持续调动贫困户积极性,自觉参与劳动,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二是把好大闸,对项目资金看好管严,用到刀刃上,产出效益,保障贫困户收益;三是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资料的整理收集,补齐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逢源街党工委副书记刘卫立表示。        




座谈会后,“消费扶贫”农产品品鉴会如期开展,贫困户带来自己的劳动成果向大家介绍推荐,现场销售2222.6元农产品。据统计,今年以来共协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1405公斤,销售额达15245.6元。        


上门看望贫困户


向幼儿园捐赠玩具。



随后,调研组一行向全村121户贫困家庭发放了慰问金共计36300元,送上春节慰问品,并实地走访了10户贫困户家庭代表。走访中,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危房改造、卫生厕所改造等的工作成效,到保安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共建活动,向小朋友捐赠了一批玩具,最后还现场勘察了太平坊村道硬化工程的落实情况。


现场勘察太平坊村道硬化工程的落实情况。


在本次调研活动中,帮扶单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当地形成较好的互动,各界人士积极参与,氛围融洽。活动鼓励了贫困户树立信心,立志脱贫,通过共同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超赞.gif



图片及信息来源:逢源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