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五下午马友友将在沙面“快闪”演奏!街坊游客又能免费欣赏室外音乐会了
2020-01-15 15:24:46

                                                                         




本周五

沙面将迎来一位重量级人物



世界著名华人大提琴家马友友


马友友1955年生于法国巴黎的一个华人家庭。4岁起由父亲启蒙学习大提琴,7岁时举家移民至纽约,之后跟随李纳德·罗斯( Leonard Rose)教授在朱莉亚音乐学院进修。接受专业音乐训练之后,他进入哈佛大学攻读人类学并于1976年毕业。他曾为八位美国总统演奏,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邀请他参加第56届总统就职仪式的演出。
     


2020(第四届)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YMCG,以下简称“音乐周”)近日拉开大幕,连续四年担任音乐周艺术总监的马友友表示,非常高兴这次能够把巴赫的作品带来音乐周,“我觉得巴赫的音乐是全世界的人都能听到、接受、欣赏的。”他表示,很期待这次在广州把“巴赫”带到音乐厅以外的地方。



(之前在沙面举办的户外音乐会现场)


马友友所指音乐厅以外的地方,其中一处就是沙面!1月17日(本周五)下午,马友友将携参加本届音乐周的青年音乐家们来到沙面,以快闪的形式为市民带来惊喜的演出。



(之前在沙面举办的户外音乐会现场)


小e了解到,马友友本人将演奏六首巴赫无伴奏组曲其中一首的片段,而音乐周的青年音乐家则会分别演奏六首勃兰登堡协奏曲的选段。一同参与马友友快闪表演的还有来自广州青年交响乐团的同学们。



(之前在沙面举办的户外音乐会现场)


     

日期:2020年1月17日

地点:沙面公园(星巴克门前空地)

时长:40-60分钟

演出曲目:

1)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选段)

2)大提琴重奏曲《宁静的夜晚》

3)巴赫《G大调第四勃兰登堡协奏曲》(选段)

4)巴赫《弦乐四重奏》(选段)

演出人员:

大提琴家马友友、2020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导师、2020广东国际青年音乐周交响乐团成员、广州青年交响乐团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