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场新时代论坛,他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2020-01-15 15:28:08

                                                                         





昨天上午,“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石围塘街道新时代论坛”在石围塘街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石围塘街芳盈社区党支部、逸彩社区党支部主办,荔湾区平安促进会、石围塘街道综治办、石围塘街道平安促进会、如意平安骑队、广州市分类得环境管理有限公司。        





与社区合作,

结合每月宣传重点细化论坛主题


据了解,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垃圾分类,活动邀请了广州市分类得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场为街坊们介绍垃圾分类知识。此外,现场,如意平安骑队向街坊们分享了骑队日常工作,石围塘派出所警官刘少廷也向街坊宣讲了“百万警进千万家”、反诈和招慕志愿者参与春运巡防服务等内容。





现场,如意平安骑队负责人文姐告诉e家君,每月骑队都会与综治办、社区联合举办论坛。“论坛从去年(2019年)开始举办,我们根据每月街道工作或是宣传的重点确定并细化主题。像是这次的垃圾分类,则是新加入的主题,主要也是希望可以通过论坛的方式,巩固街坊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文姐介绍到。



招募街坊加入群防群治的大家庭


除此之外,骑队发起人石围塘派出所民警刘少廷告诉e家君,每月的论坛除了给街坊们普及知识、提出社区发展的问题以及建议外,骑队也会再现场招募志愿者,鼓励街坊们参与到群防群治的队伍中。“我们的骑友们都会在现场跟街坊们分享骑队的工作以及一些日常的动态,让街坊们更加了解骑队,从而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骑队的大家庭中,鼓励大家参与群防群治的工作中,落实共建共治共享。”刘少廷介绍。




现场,街坊们也都表示通过论坛,大家能再学知识的同时也多了一个可以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的渠道,觉得很有意义。“我年纪大了,无法参与骑行队,但通过这样的论坛,我也对骑队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志愿队伍,他们能坚持在社区巡查,如今还加入到春运巡查的队伍中,我觉得他们都很厉害,要给他们点赞。”街坊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