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水生态环境,南源街开展节前河长集中巡河行动
2020-01-15 16:23:01

                                                                         




1月13日,南源街组织开展河长集中巡河行动。街党工委书记林怀忠、街办事处主任陈志科、街河长办主任蔡海建、河湖警长李培伟、企业河长尹忠军、居级河长,城管科及街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居民代表等参加。



01

驷马涌全段

首先,全程徒步巡查辖内驷马涌全段。


官方河长和居民代表仔细查看隐藏在驷马涌边不起眼的角落,探讨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计划将精细化治水与澳口社区微改造、弘扬南澳龙舟民俗文化活动、汇龙小学小河长实践教育相结合,借此提升市容市貌。

   



02

珠江西航道荔港南湾社区段

接着,到珠江西航道荔港南湾社区段,现场查看已经建成的珠江堤围加高加固达标提升工程。


巡查过程中,官方河长与企业河长共商巡河、查河、治河、护河事宜。下一步,南源街将不断健全企业河长协助治水的工作机制,全面展示“企业河长”的责任担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

   



03

增埗河广州发电厂厂区段和增埗桥底段

最后,巡查了增埗河广州发电厂厂区段和增埗桥底段。


为配合增埗河巡河通道贯通,广州发电厂积极打通两侧围墙并严格按照《南源街增埗河巡河方案》的要求,联合街道每月开展不少于一轮的全覆盖巡查。



接下来,南源街将继续完善集中巡河机制,进一步推动河长履职,推进巡河查河常态化、治河护河制度化,带动全民参与,形成全民治水的强大合力。

   


通讯员 南源街城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