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预计今天开始!芳村客运站为归家旅人传递温情与安全
2020-01-16 16:23:45

                                                                         



又是一年春运时,

各大交通要道开始迎来客流高峰,

这对每一个春运工作者而言

都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2020年春运期间,芳村客运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次,预计客流高峰将集中在1月16日至1月22日(年廿二至年廿八),预计日均发送旅客约5500人次,单日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1日(年廿七),预计发送旅客6200余人次。


春运期间,

芳村客运站开展各式各样的春运准备工作,

有周密部署的保卫措施,

也有温暖贴心的春运服务,

为归家旅人保驾护航。




提前预售,购票便利




芳村客运站的车票已经提前30天预售,乘客除了可以通过汽车站官方的微信公众号订票外,还可以通过现场人工售票、自助购票机等方式购票。客流高峰期间,售票厅计划开启13个售票窗(其中5个人工窗、8台自助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都设有微信支付功能,购票更加方便。


通过网络购票的乘客可以直接用电子票乘车,无需换票。乘客购票需要实名认证,进站刷身份证才能进入候车厅。春运期间,将同时开通2条自助身份验证通道,在进站闸口中摆放护栏,对进站旅客实行渠化管理,并视现场客流情况增开人工实名制查验通道和增开行李安检机。同时,根据现场秩序、客流变化及候车厅旅客聚集情况,灵活采取进站限流措施,确保客运站疏运有序。




加强联防联治,守护站场安全





归家的路,安全最重要

为了保障归家旅人一路平安,芳村客运站加强站场售票系统、电脑设备、消防设施、充电桩、户外设备等的检查,确保软、硬件各项设施正常运作,并积极开展了反恐应急疏散演练和培训,并与属地派出所、特警、消防中队、治安联防队开展联防联治,每日安排多名民警到站场警务室执勤。

同时为加强站场安全保卫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旅客的安全出行,芳村客运站不但加派人力做好站场安全巡查,还新购置反恐专用防爆桶、防剌服等反恐应急装备,大大提升了站场反恐应急的处置能力,为2020年春运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除此之外,芳村客运站还开展春运前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开展春运前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积极落实车辆回场检工作,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落实旅客进站检和车辆出站检工作,严格落实实名制查验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工作要求;在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前广场等地安排全副反恐武装的安保人员进行站岗,并不定时联合巡逻,为春运疏运工作保驾护航。








便民服务,情满旅途

”情满站场,用心伴行”是芳村客运站一贯秉行的服务宗旨。进入春运阶段,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更新了大量班车信息、温馨提示、文明出行、导乘指引等的广告标识,让旅客进入站场后,即可根据指引标识快速、便捷地进行购票、取票、候乘等一系列出行需求。



平日里在公共车站上厕所常遇到脏乱差的问题,对此,芳村客运站对车站内洗手间升级改造,不仅加强保洁力度,及时清通化粪池,排除异味,还增设了绿色植物及壁画,完善标识提示。

芳村客运站还重新对候车室内的母婴室进行消毒除菌,刷干净地板胶、婴儿护理台、婴儿床、哺乳室座椅等尽可能的保护婴幼儿的健康,并要求保洁班长落实保洁管理制度,加大母婴室保洁力度。



为了预防旅客突发疾病或救护的需求,芳村客运站启用了医务室,医务室配备有专业男、女医护人员,时刻呵护旅客的健康。


“幸福春运,一路随行” 开展春运党旗红志愿活动




春运期间,党员、党员、团员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投身一线岗位,为旅客提供咨询、导乘、送热水、提行李、推轮椅等温馨服务。

       

1月8日下午,芳村客运站安排党员和团员代表参加了中运客运公司召开的2020年春运动员大会暨春运志愿服务启动仪式。芳村党员志愿者代表在会上作出春运服务承诺,将竭尽全力做好春运志愿服务工作。春运客流高峰期期间,芳村客运站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在现场为有需要的旅客提高咨询、指引和帮扶等志愿服务,让旅客深切感受到“幸福春运,一路随行”的服务理念。

1月10日上午,为全力以赴做好2020年春运组织保障工作,加强结对共建支部之间交流学习,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圆满完成2020年春运工作,芳村客运站党支部联合荔湾区科工信局交通支部、冲口街党工委机关第二支部开展“幸福春运、一路随行”——2020年春运党旗红志愿服务活动。共建支部的党员同志积极投身到一线岗位为春运返乡旅客提供问询、指引、检票、行李搬运等服务,带领和团结本单位的党员、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与承诺。通过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携手共建促进发展 ,发挥党建引领新动能,为2020年春运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现在,

走进芳村客运站随处可见的是

满满的中国新年红,

售票大厅、服务总台、候车大厅等地

都布置红灯笼、大红中国结,

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站如到家的温暧。



情暖春运,

祝福每位归家的旅人一路平安!


【类别 原创】

图片来源:芳村客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