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龙街开展节前出租屋及商户店铺安全摸查行动,为街坊安全过春节保驾护航~
2020-01-16 16:31:15

                                                                         




马上就到春节了

不少街坊朋友都会选择回家过年

而这也成了某些有心人“闯空门”的好时机



为加大对出租屋的监管力度,做好节前出租屋消防安全及防盗窃隐患排查工作,近日,由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海龙街出管中心、派出所及村委干事一起到街道辖内城中村进行上门走访,对部分出租屋及商户店铺进行随机摸查行动。        



海龙街做好节前出租屋和商户店铺安全隐患摸查行动。



重点检查存安全隐患店铺及出租屋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随机抽查了部分将一楼作为店铺或仓库使用的民房,查阅了相关经营执照、台账,并检查了店内应急消防设备、防盗监控等,对部分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角落提出整改建议,并向业主宣传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工作人员对一仓库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经营店铺日常台账。    


随后,工作人员上楼对部分出租用的民房进行检查,主要包括:走火通道是否有堆积物阻塞、灭火器是否过期、应急照明是否能正常使用、逃生指示灯是否正常运作、逃生软梯是否安放妥当等。


工作人员检查灭火器是否过期。    



检查逃生指示灯及应急照明是否运作正常。    


工作人员检查逃生软梯。    



2019年街道出租屋火情同比减少27%



据统计,海龙街目前共有出租房10100多幢,其中城中村路况错综复杂、部分出租房紧邻相靠、房屋年代久远、消防设备落后等都是导致火情容易发生的不稳定因素。为了更好落实出租屋安全管理,从去年8月份起,街道率先以增滘大和东约166号出租房作为出租屋安全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让租户和房东通过消防设备升级前后对比,真切感受到出租屋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成效性,让房东自觉签订相关安全管理承诺书,敦促其尽快完成出租屋消防设备升级工作。



区、街领导干部组织参观出租屋示范点。    



去年9月份,街道还购置了一台新能源微型消防车,以应对城中村个别因路口狭窄致使消防车没法进入的路段火灾情况,为辖区志愿消防队提供硬件支持,起到控制初火、争取救援黄金时间等作用。街道还时常组织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消防大比武”竞赛,组织社区居民参与“119”消防宣传日活动,提高社区义务消防队员应急救援能力及群众防火意识。



海龙街于去年9月份购置的新能源微型消防车。    


海龙街组织辖区义务消防队员开展消防大比武竞赛。    


海龙街“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进入校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随着去年9月份起海龙街对于电子门禁更换工作的普及,更进一步加强了街道辖内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的治安管理工作,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加速。据海龙街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统计,海龙街2019年度出租屋火情与2018年相比减少27%



一起为海龙街的工作人员点赞吧~


街坊微群

如果你有精彩猛料或需要咨询的信息、商务合作等欢迎联系小e——


小e微信:Zerozero92

工作电话:18520101361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添加小e微信,小e会把你拉进海龙街坊交流群哦~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