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齐聚,龙津街“鼠”这里最热闹!
2020-01-16 16:32:02

                                                                         





春节即将来临,昨天,人民中社区在大围正街18号门前举办“福鼠迎春”活动,与街坊们一起辞旧迎新,祈愿来年生活更加美好幸福。


       


活动还没开始,许多街坊长者早早来到现场。龙津街党政办、综治办的工作人员,社区在职党员,社区人大代表莫璐丽和北斗星社工、义工有序协助开展活动,服务街坊。现场十分热闹,大家共同为街坊送上新春祝福。



小e在现场所见,活动划分为两个区域:




一边是简单有趣的游戏环节,街坊一起互动交流,增强对春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关怀。







另一边的公益摊位上,有党建宣传摊位,向街坊们介绍有关党的知识和文明礼仪的内涵;有垃圾分类游戏摊位,通过要点讲述,提高街坊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还有穗华口腔医院党支部义诊,现场为街坊们提供医疗咨询。










活动方还送给街坊们的不少福利。徐婆婆领取了一副对联和一个“福”字,她告诉小e,过年就是要热闹,“今天很多街坊都出来了,大家一起感受西关过大年的传统风情。”



人民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何景光表示,人们居住及生活的环境跟以前相比有很大的变化,以前毗邻而居的熟人社区,逐渐转变成入门即关门的陌生人社区,社区居民之间缺少相似的风俗习惯及社区文化,彼此互动较少。“在春节来临之际开展活动,渲染社区的迎新春节日气氛,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也希望增加居民之间的互动。”



春节即将到来,

小e在此也给街坊们拜年了!

各位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