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西村街开展拥军慰问活动
2020-01-16 16:33:51

                                                                         



       

为弘扬西村地区与驻地部队双拥共建的优良传统,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1月14日,西村街党工委书记黄健明、西村街道办副主任聂瑛、四级调研员肖玉粦带领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武警驻广州监狱中队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向部队官兵派发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活动中,慰问团与武警官兵们进行亲切座谈。黄健明代表西村街党工委、办事处向武警中队致谢,感谢他们为西村地区的发展和稳定所作的贡献,询问了武警中队官兵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勉励武警官兵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作风,为地方建设作出贡献。武警中队对慰问团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武警中队的日常管理情况和建设情况。




黄健明在慰问中表示,西村街道将继续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积极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部队官兵安心服役营造良好的环境。




当天中午,西村街还举办了春节退役军人和现役义务兵家属座谈会。在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当中,既有曾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维护祖国统一的老战士、老功臣,也有怀抱爱国之心,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支持子女参军卫国的现役军人家属。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代表们畅所欲言,畅谈部队服役的峥嵘岁月,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历,谈论了很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座谈会过后,西村街组织参加活动人员前往电影院观看电影《叶问4》,通过观看影片,感受当代人爱国、爱家、自强的情怀。



小e了解到,除了开展座谈会,连日来西村街工作人员还多次入户走访,深入开展新春慰问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活动。          


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及家属进行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对拥军优抚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给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和顽强精神,继续为构建和谐美好社会做贡献。








西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能通过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更深入了解退役军人的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据介绍,去年9月份西村街成立了退役军人服务站,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用情、用心、用力”组织了各项优待抚恤工作。新的一年,西村街将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为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营造关心照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西村街退役军人拥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欢迎加小e微信!第一时间报料!





部分图片来源西村街道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