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街道、社区、企业齐出动,共同整治清理市场周边环境
2020-01-17 20:06:13




根据荔湾区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街道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前日(1月15日)下午,华林街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牵头组织城管科、环卫站、城管综合执法队、社区工作人员、广州市百特侨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党委等单位部门开展城市精细化品质化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主要针对华林街兴贤社区宝华市场乱摆卖、占道经营、乱堆放及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整治清理。




清理杂物垃圾2.8吨


小e了解到,本次行动共出动35人,环卫车辆2辆、清理共享单车150余辆,清理大件家私3车,杂物垃圾等2.8吨。“对于百日攻坚行动,目前我们社区主要是以加强社区周边环境整治为主。通过组织辖内的党员、热心居民等带头参与整治行动,从而进一步鼓励街坊参与到社区的环境治理中,共建美好社区。”兴贤社区钟主任说。




关于此次清理的内容,钟主任则表示,这次主要是对宝华市场乱摆卖、占道经营、乱堆放及卫生死角等问题进行整治清理。“除了清扫、清理‘牛皮藓’以及垃圾废弃物等以外,我们也会对辖内部分树木的枯枝进行简单的修剪,避免枯枝掉落造成危害。”




在职党员积极参与整治行动


现场,兴贤社区居委钟主任表示,一直以来广州市百特侨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党委都很支持社区的工作。“像是社区活动、慰问等,只要跟企业党员有时间,都会到社区支持我们的的工作。这次的清扫活动,我们一跟企业提出,他们便立即答应参与。”


对此,广州市百特侨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党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作为辖内企业,有责任义务参与到街道各项行动中来,为街道的工作助力。“作为辖内的在职党员,平日我们也会作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的活动。在了解了这次活动的主题后,我们也觉得这次的清扫行动很有意义。同时我们也希望在清扫之余也能影响到周边的居民,让大家一起保护自己的家园的环境。”